珙县总工会制定帮扶救助政策 关爱劳模出实招

2016-05-09 15: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通讯员 梁朝虎) 记者6日从宜宾市珙县总工会获悉,县总工会出台了《珙县困难劳动模范帮扶救助办法》,明确提出对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或其他原因造成家庭困难的劳动模范进行帮扶救助,并制定了相应的救助标准。《办法》规定:劳模患有《办法》所列10类重大疾病,可申领5000—10000元医疗救助金;劳模因意外事故造成五级以上伤残(或身故),可申领5000元(或10000元)伤残(身故)救助金。

据珙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何其林介绍,今年以来,珙县总工会推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真情关爱困难劳模。首先搭建劳模创新平台,优化劳模工作环境。积极引导和支持企业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劳模“传、帮、带”作用,打造劳模创新团队,最大限度地把劳模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激发出来。对成功创建县级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单位给予1万元的经费补助;对成功创建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单位给予5万元经费补助。其次打造劳模宣传平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建立劳模学习教育基地,积极组织劳模到上罗镇代家村学习省劳模史进洪先进事迹,学习代家精神,展现劳模风采。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微博、微信等宣传媒介,开设“劳模风采”宣传专栏,大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弘扬劳模精神,营造了全社会关爱劳模、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做劳模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县总工会建立劳模动态档案,坚持每个季度开展劳模走访慰问活动,对历届劳模进行详细摸底,建立个人动态档案,积极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子女入学、医疗救助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优质高效做好劳模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积极组织劳模参加健康体检、疗休养等活动,及时足额发放劳模生活补贴、困难补贴等各项待遇,切实让劳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