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总工会创新建立“两学一做”学习考评制度

2016-05-09 15: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通讯员 魏琴)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学习质量效果双提升,宜宾市珙县总工会党支部结合实际,创新建立“周学、月考、季论、年评”制度,对党员学习教育实行百分制管理,进行量化考评。

一是建立每周学习制度。党支部定于每周一为“党员学习日”,由支委负责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周学情况分值为20分,由考勤分和笔记分两个部分组成。为方便党员干部更好参加学习,党支部还统一制发了学习笔记本,建立了学习QQ群,及时上传学习资料,要求党员干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自主安排个人学习,对学习内容真正做到学深悟透。

二是建立每月考试制度。党支部定于每月底对党员学习情况进行综合测试,90分以上为优秀,60—90分为及格,60分以下为不及格。对考试不及格的党员,党支部会安排辅导补课,并进行谈话提醒。月考情况分值为40分,按12个月考试成绩平均数计分。

三是建立季度讨论制度。党支部定于每季度末开展专题讨论,要求每个党员结合学习心得,围绕讨论专题撰写发言稿。党支部根据党员讨论发言情况综合评分。专题讨论分值为40分,按四个季度平均数计分。

四是是建立年度评优制度。党支部于年底对党员周学、月考、季论情况进行累计评分,得分前三名的获评“优秀学员”。党员学习情况作为党员分类定级和年度评先评优重要依据。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