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慢性病医院启动志愿服务联盟单位招募

2016-04-29 08:5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周西瑾 孙浩澜) 4月28日上午,成都市慢性病医院第三届“关爱老人·情暖夕阳”志愿服务联盟单位招募仪式在院内举行。来自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际交流中心、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成都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新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以及成都华西中学等20家第三届志愿服务联盟单位代表与往届志愿服务联盟单位代表、志愿者代表一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该院院长陈芍代表医院对新老志愿服务联盟单位及志愿者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表示招募仪式不仅是一次公益活动,更是一场传递希望、传送温暖的爱心接力。医院将继续承担起关爱老人的社会责任,与社会各界力量一起,共同关注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为老龄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招募仪式现场,成都市交通管理局勤务处二环高架大队志愿者作为第一、第二届志愿服务联盟单位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和大家分享了志愿服务体会。85岁的住院老人周安让作为老人代表道出了住院老人的心声,话语间流露出浓浓的感激之情。
随后,第三届志愿服务联盟单位代表纷纷上台,在横幅上写下对老人的美好祝福。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机关党委书记毛火平、成都市慢性病医院院长陈芍向成为本届志愿服务联盟单位的代表进行授牌,20家单位正式成为医院第三届“关爱老人·情暖夕阳”志愿服务联盟单位。
作为成都市慢性病医院第三届志愿服务联盟单位之一的成都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将2015年“慈善一日捐”募集资金定向注入“成都市慢性病医院爱心助老基金”。成都市人社局机关党委书记李铣表示关爱老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市人社局将与众多志愿者一道为住院老人带去更多的关爱、温暖、活力和快乐,为公益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中国建设银行成都第一支行等志愿服务联盟单位也为住院老人捐赠了所需的物资,表达对住院老人的真切关怀。
成都市卫计委机关党委书记毛火平对招募仪式的顺利举行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成都市慢性病医院举办的大型志愿服务联盟单位招募活动,在全市规模最大且最具影响力,迅速掀起了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希望广大志愿者们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根据老人的健康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市慢性病医院也要不断完善志愿服务的运行机制,形成多元化的志愿服务体系,让社会的爱心力量惠及更多的老年患者。
仪式结束后,50余家志愿服务联盟单位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病房开展志愿服务。来自不同行业的志愿者以自己的方式为住院老人们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志愿者们有的给老人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有的给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擦脸喂饭,有的围绕在病床前和老人愉快的聊天,有的给临终老人进行心理抚慰。志愿者们发挥着自身的特长,为老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老人们的愉悦写在脸上,感动记在心里。
据悉,今年是成都市慢性病医院连续第三年面向全市招募志愿服务联盟单位,现已有55家来自政府、高校、部队及企事业单位加入医院志愿服务联盟,组建了一支超过8000人的关爱老人志愿服务队伍。医院院长陈芍表示将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项公益事业长期坚持下去,汇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去关心和帮助老年患者,让志愿服务陪伴老人度过幸福、快乐和充实的晚年。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