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会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蓉召开

2016-02-03 15:0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周西瑾) 2月2日下午,省直机关工会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总工会十六届四次执委会精神及省总工会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5年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同时表彰2015年度先进职工之家。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贾松青,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长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旬章主持会议。

省直机关工会主席胡宪臣代表省直机关工会三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省直机关工会副主席张志坚作经审报告。

胡宪臣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5年工作。过去的一年,省直各级工会在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和同级党委的领导下,踏实工作、奋发进取,为助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作出了新贡献。机关文化建设精彩纷呈,形成寓教于乐、饱含人文关怀的系列文体活动、“红绣球”系列单身联谊活动、职工书屋建设及读书活动等独具特色的品牌活动;连续举办3场劳模先进事迹宣讲大会,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职工奋发向上,建功立业;“会员评家”机制落实有力,不断推进基层工会群众化、民主化和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关爱职工送健康”系列活动惠及群众、广受好评;厂(事)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成果丰富,经专家评审,总计39篇论文获奖;困难职工帮扶工作、“金秋助学”活动持续深入,发放困难补助金、慰问金138万余元,筹集资金181.3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1243人上学。涌现出一批全国、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经济技术创新领军人物,省直机关工会有5项业务工作和3项专项活动受到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通报表彰,先后有3名同志分别被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评为全国、全省优秀工会工作者和四川省“安康杯”竞赛活动优秀组织者。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省直各级工会组织将以中央、省委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履行维护职责,不断提升维权帮扶工作水平;将夯实筑牢“建家”基础,努力增强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蓝图,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拼搏奋斗。

贾松青指出,在新形势新背景下,省直各级工会要抓牢工作主线、提升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中央领导关于加强工会建设“三个着力”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做强基层、夯实基础,以主人翁的姿态建功“十三五”,打造工会工作的新格局、新气象。他要求,省直各级工会要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效能,自觉运用改革精神,以创新思维破除工会运行体制机制障碍,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工会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创新发展。要找准工会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和落脚点,通过强化“特色”,实现基层工会建设组织化程度提升、代表性提升、维权能力提升、服务意识提升、干部素质提升和保障水平提升等“六个提升”,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效能彰显。

省直机关工会常委出席会议。省直机关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经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在蓉各基层工会负责同志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