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总工会第十四届五次全委会在蓉召开

2016-02-03 15:0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周西瑾) 1月29日下午,成都市总工会召开十四届五次全委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建辉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十四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拟增替补为成都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的同志及有关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

会议通过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冷晓燕代表市总十四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刘锦霞所作的经审工作报告。

陈建辉对2015年全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市委、市总工会,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她在讲话中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把工会工作放在实现“十三五”规划、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中来谋划思考,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忠诚履行使命,把职工群众紧密凝聚在党的周围。全市各级工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全面把握“六个坚持”基本要求和“三统一”基本特征,强化“看齐”意识,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真正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深厚社会基础。

二是紧扣全市大局,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活力。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突出主业,狠抓重点,与时俱进,做新、做优、做强品牌载体,创新建功立业载体,发挥好主力军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构建精准服务体系,让职工更加广泛地共享发展成果,充分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引导广大职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双手建设更加美好的成都、开创更加幸福的生活。

三是锐意改革创新,加快建设充满活力的“职工之家”。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刻领会推进工会改革的重大现实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改革创新、着力夯实基层,激发组织活力、狠抓作风建设,提升干部能力,在思想、认识和心理上做好做足准备,力争当好群团改革的排头兵。

冷晓燕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建辉常委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新”字上下功夫,破解工作难题,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凡是看准了的,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就要主动出击、敢作善为;二是要在“恒”字上下功夫,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对市总工会十四大以来的各项创新、特色工作要持续深化拓展,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要更上层楼、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标准化建设要高位发展、关爱户外劳动者“15分钟之家”要服务深化、非公企业工会主席激励机制建设要扩面提质、“成都好工人”“成都工匠”选树要品牌再造,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一年抓成效,不断积小胜为大胜;三是要悟透精神,在“细”字上下功夫,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仔仔细细干事上,用在认认真真服务职工群众上,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谱写伟大中国梦成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