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隆重表彰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2015-12-31 08:4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周西瑾 孙浩澜) 四川省“十二五”劳动竞赛总结大会12月30日在成都召开,大会旨在总结“十二五”劳动竞赛工作,表彰表扬在“十二五”劳动竞赛期间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十三五”劳动竞赛工作。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十二五”期间,劳动竞赛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四川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决定,对成都市总工会等30个“四川省‘十二五’劳动竞赛优秀组织奖”单位,对四川省第一建筑工程公司等80个“四川省劳动竞赛优胜单位”,对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机电二组等100个“四川省‘五化五强’班组”予以通报表扬;授予王丽等100名劳动竞赛先进个人“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授予四川新力光源股份公司张浩等人完成的“LED荧光粉开发应用”等100个创新成果“四川省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命名李兵劳模创新工作室等10个创新工作室为“四川省省级示范劳模创新工作室”。

李登菊对我省“十二五”期间劳动竞赛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说,在“十二五”期间,全省广泛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劳动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加快”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明显成效。李登菊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高度,结合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就“十三五”劳动竞赛工作提出部署要求:一是希望广大职工积极参加劳动竞赛,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今天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广大职工的杰出代表,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切实发挥好先锋、标兵和模范作用。广大职工要以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卓越、创造一流、建功立业。二是希望各级劳动竞赛组织务实创新,不断提升劳动竞赛工作质量水平。要突出重点,增强劳动竞赛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工业企业、服务业、重点建设工程等行业的不同实际出发,开展好重点工程、区域性、窗口优质服务、重点节能减排工程、“安康杯”等专项劳动竞赛。要拓宽领域,提升劳动竞赛的覆盖面和凝聚力。拓宽竞赛的参与渠道,使竞赛领域从国有企业向非公有制企业、从传统产业向战略性新兴产业、从生产领域向服务领域和管理领域拓展,渗透到企事业单位改革发展、园区城镇建设、产业结构调整,以及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等各个领域和层面。要开拓创新,增强劳动竞赛的生命力和创造性。把劳动竞赛作为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和技能素质提升的重要载体,引导广大职工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奠定坚实群众基础。三是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加强组织领导,为开展劳动竞赛创造良好环境条件。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开展劳动竞赛的重大意义,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牵头组织、各方密切配合、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的劳动竞赛工作格局;要将劳动竞赛工作融入本地“十三五”规划中进行统筹和部署,着力形成经济发展、企业增效、职工受益、和谐共享的生动局面。

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治平宣读《四川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关于表扬四川省“十二五”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茂乡通报全省“十二五”劳动竞赛工作情况。大会由省总工会副主席彭闯主持。

会上,成都市总工会副主席郭强,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罗崇伸,国家电网成都供电公司电气试验四班班长刘彦琴作了大会发言。

罗茂乡在通报全省“十二五”劳动竞赛工作情况时强调,我省劳动竞赛活动在服务大局、攻坚克难、激发活力、创新创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服务大局,劳动竞赛发挥凝心聚力作用;二是攻坚克难,劳动竞赛发挥建功立业作用;三是夯实基础,劳动竞赛发挥创先争优作用;四是培养人才,劳动竞赛发挥素质提升作用;五是激发活力,劳动竞赛发挥创新创造作用

“十二五”期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促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为主线,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劳动竞赛,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重实效的竞赛格局,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创新创造、素质提升、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为促进四川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参与建功“十二五”劳动竞赛活动的单位2.96万家,参与面达87%。其中规上企业1.21万家,参与面达90%,参加活动的职工人数达3237万人次。

省经信委 、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