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总工会三项措施为农民工维权

2015-12-12 10:0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通讯员 李江) 记者11日从青白江区总工会获悉,年春节元旦将到,区总工会采取三项措施积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一是开展“联合执法”。联合区人社局、区建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八家单位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百日专项行动”检查活动,重点检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业、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严厉打击恶意拖欠、欠薪逃匿等违法行为。

二是开辟“绿色通道”。设立了农民工投诉举报点,开辟农民工工资问题处理绿色通道,公开受理事项、办理程序、时限要求等内容。对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实行快立、快审、快调、快结,对举报投诉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

三是加大行政处理、处罚力度。对发现的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行为,按照相关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依法查处、责令改正,以高压态势震慑恶意欠薪者,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