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启动重大疾病救助项目

2015-11-25 09: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张杨) 11月24日下午,省总工会、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关“癌”行动·重大疾病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隆重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任远明,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以及项目捐赠企业代表,部分受助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任远明代表省总工会向长期以来支持工会工作特别是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企业、单位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同时就推动困难职工帮扶社会化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努力形成社会各界参与困难职工帮扶的强大合力;三是要扎实推动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他希望,各级工会协同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推动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要支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这类具有扶贫济困功能的公益慈善组织,扎实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活动,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急难问题;希望困难职工群众的困难现状能得到一定的缓解或改善,切实感受到党政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和关怀,树立起战胜一时困难与全社会2020年共同实现小康的信心决心;希望企业、基金会、社会各界发挥优势,不断推动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最后,任远明宣布关“癌”行动·重大疾病救助项目正式启动。

据统计,在我省41万多个困难职工档案中,因病致困的职工家庭有13万多户,占困难职工家庭总数的31.71%。其中,因职工本人患恶性肿瘤致困的职工家庭达11225户,是职工家庭因病致困最主要的原因。

为实现精准帮扶,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在四川省总工会指导下,针对全省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大病帮扶工作,着力打造品牌项目——关“癌”行动·重大疾病救助项目。基金会今年安排了500万元的帮扶善款用于组织实施此项目,按照每人10000元的帮扶标准给予500名患恶性肿瘤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一次性救助,缓解或改善患病职工的困难现状。

同时,基金会与四川省肿瘤医院协调实施项目,根据受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就医康复需求,给予受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免收门诊挂号费、免费加入四川省癌症康复会“康复之家”以及住院医疗绿色通道的优惠便利,助力受助困难职工缓解痛苦、提高生命质量。

“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工会组织都高度重视、关心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困难问题,基金会也将在省总工会的领导下关注并积极做好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困难劳模等特殊职工群体的精准帮扶工作。”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启动仪式后,基金会将通知各承接单位签署承接协议书,尽快将困难帮扶金发放至困难职工手中。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