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隆重表彰桐子林水电站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个人

2015-10-29 08:45 来源:51网 分享到:


桐子林水电站


省总隆重表彰桐子林水电站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个人

51网讯 28日,我国西部大开发标志性工程、雅砻江最末一个梯级电站——桐子林水电站首批2台共30万千瓦机组投产发电。省总工会隆重表彰在电站劳动竞赛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桐子林水电站是国家确定的西部大开发23个标志性重点项目之一,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境内雅砻江干流上,是雅砻江下游最末一个梯级电站。电站安装4台15万千瓦轴流转浆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6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29.75亿千瓦时,电站核准总投资62.57亿元。该水电站2016年机组全部投产后,所发电量每年可新增工业增加值约8.6亿元,每年可节约标准煤87万吨,对节能减排、改善四川电网能源结构、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茂乡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委托在雅砻江桐子林水电站投产发电劳动竞赛表彰大会上讲话,向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向受到表彰的劳动竞赛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说,电站建设者们充分展示了工人阶级的主力军风采,也为全省劳动竞赛工作创造了宝贵经验。他希望广大水电职工牢记使命,再创佳绩,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不懈奋斗。

省总工会副主席彭闯在会上宣读了省总工会关于表彰雅砻江桐子林水电站工程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3个集体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 ;3名个人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5个集体“四川省工人先锋号”;8个单位“四川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先进集体”;10名个人“四川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科技创新标兵”;30名个人“四川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优秀建设者”。

四川省总工会自电站建设之初,就开展了“展主力军时代风采,建跨越式精品工程”劳动竞赛并贯穿整个工程建设始终。参建各方在劳动竞赛中发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程建设目标,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在投产发电的喜庆之日,他们荣耀登台接受表彰。

据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华介绍,桐子林水电站的投产发电,标志着雅砻江流域水能资源下游开发全面完成,开发建设重心将完全转向中上游项目。随着雅砻江下游官地、锦屏一级、锦屏二级、桐子林水电站相继投产,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已成为资产过千亿、装机规模超千万千瓦、年发电量超过600亿千瓦时的中国水电巨人。

据了解,为保护水生生物,维持鱼类的多样性和种群数量,桐子林工程投资7200余万元配套建设了鱼类增殖站,年投放规模达70万尾。(宋志评 本报记者)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