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成都“城市美容师”欢度第20个环卫工人节

2015-10-27 15:0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周西瑾 孙浩澜) 10月26日,是成都环卫工人节。当天下午,150名来自成都市青羊区、武侯区的“城市美容师”——环卫清洁工代表欢聚在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广场欢度自己的节日。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宫职工艺术团等文艺工作者为他们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他们简单的愿望——祝福城市美容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呼吁大家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不要随手扔垃圾,共同爱护环境。
今年是第20个成都环卫工人节,成都市总工会联合成都市青羊区、武侯区总工会、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举办了2015年“爱心连着你我他——15分钟之家,温馨的家”成都环卫工人节慰问演出活动。活动中,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职工艺术团等文艺工作者精心编排的歌曲、舞蹈、川剧小品、魔术等文艺节目逐一上演,精彩的演出不断赢得台下环卫工人们阵阵掌声和欢声笑语。活动还呼吁全社会理解和关爱环卫工人,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环保卫士。”
环卫工人被人们赞誉为“城市美容师”,主要负责街道卫生保洁工作,要求环卫工人全天保洁。据了解,自2013年8月以来,成都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合推出了关爱环卫工人和户外劳动者的“15分钟之家”活动,各类爱心企(事)业单位及个体商户纷纷踊跃参加,以解决广大环卫工人及户外劳动者在工作中长期面临的如厕难、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截止目前,成都市已建成602个“15分钟之家”站点,其中主城区435个,郊区(市)县167个,主城区站点服务面初步覆盖78个街道。经过2年多的试运行,“15分钟之家”受到广大户外劳动者特别是环卫工人的一致好评。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