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总贯彻会议精神 努力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

2015-09-10 08:25 来源:51网 分享到:

巴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洪答本网记者问

51网讯(记者 张杨) 我省群团工作会议于9月3日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王东明书记在全省群团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了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原则,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新形势下我省群团工作,必须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群团部门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9月6日,省总机关举行学习会,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就工会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省总机关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要认真学习,结合实际展开讨论并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更好服务我省经济发展大局。9月2日下午,巴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洪主持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了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本网记者就巴中市总工会如何贯彻落实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王东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登菊常委的讲话精神,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专访了巴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洪。

记者:杜主席您好!9月3日,省委召开了群团工作会议,王东明书记在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9月6日,省总机关举行了学习会,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工会干部,请谈谈您对学习省委党的群团会议精神深切感受吧?

杜洪:感受非常深刻。充分表明党对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感受到了新时期群团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从事群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记者: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后,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将是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巴中群团工作实际以及当前的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巴中群团组织将如何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加强改进工作思路,采取具体措施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呢?

杜洪:省委群团工作会议召开后,巴中市委高度重视,市委三届第153次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全市群团工作,决定于9月21日前后召开全市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我们作为群团组织,将认真贯彻省委、市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大的思路推进工作上的大部署,实现大的战略,求得工作上的大氛围,努力增强工作实效。

记者:当前巴中市各级工会工作强势推进,请您谈谈此次会议对全市工会工作有何具体指导意义?简要介绍一下巴中市群团工作的情况。

杜洪:巴中的工会工作在地方党委和省总的坚强领导下有了很大的进步和发展。我们连续2年获得省总综合目标考核一等奖,同时也获得市委综合目标考核市委综合目标考核一等奖。4年来,我们的工作紧扣中心抓服务,围绕职工抓组建,突出维权抓发展,全市工会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工作成效与日俱进。全市经费年增长达50%以上,工会资产增长翻20倍,全市工会系统形成了团结共事,苦干实干的良好局面。

记者: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在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上就提出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群团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群团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统一思想、领会精神,强化对群团工作的认识。结合巴中市工会工作实际,如何以创新的工作方式贯彻李登菊常委的讲话精神,真正意义上做好群团工作?

杜洪:巴中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群团工作。近2年来,仅市本级预算群团阵地建设经费就达2000万元以上,修群团惠民帮扶中心阵地2万平方米以上,解决群团编制10人以上,提拔使用和交流群团干部15人。凡是群团提出的事关群众利益的问题和群团自身的工作困难,市委市政府都全面解决,充分激发了群团组织的活力。在巴中,创新群团工作方式已成为一种新常态。

记者:在推进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中,您认为群团组织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在参与社会治理中群团组织应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您认为群团干部如何创新思维,做好群团工作?

杜洪:群团组织在这些方面扮演了组织者、局内人和生力军的作用。群团干部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手段,完善“大群团”工作格局,突出重点攻坚克难,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落实举措,引导和发动广大职工群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

记者:巴中市群团工作如何着力于群众路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如何解决好群团组织与时代发展不相适应、与形势要求不相适应、与群众多元化利益诉求不相适应的现实问题?

杜洪:首先要解放思想,强化对群团工作的认识。要把握新时期党的群团工作的新论断,不断增强做好群团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把握规律,凝心聚力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三是要坚持群团工作的政治性、代表性、群众性原则,推动自身工作创新发展。

记者:当前巴中市的群团工作面临怎样的形势和问题?下一步,您们将如何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杜洪:当前群团工作形势更加复杂。我们的工作面临与新形势的发展要求和职工群众多元化的利益诉求不相适应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以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基层基础,立足科学发展,准确研判形势,结合巴中实际,强化责任,自我革新,努力增强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