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省总机关学习贯彻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2015-09-06 15:38 来源:51网 分享到:

省总机关学习贯彻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周西瑾 孙浩澜 实习记者 赵渊池) 9月6日,省总机关举行学习会,学习贯彻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茂乡,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胥纯,省总工会巡视员、副主席纪小玲,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武晓鹏、任远明,党组成员李茂林、苗勇、刘海等参加会议。

罗茂乡全文传达了9月2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在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胥纯传达了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在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上就如何贯彻东明书记的讲话精神的意见。

李登菊指出,要统一思想、领会精神,强化对群团工作的认识。要在把握新时期党对群团工作的新论断上强化认识。在增强做好我省群团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上强化认识。各级党委、政府和群团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群团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群团工作作为凝心聚力的大事来抓,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推进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要在把握我省群团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上强化认识。

李登菊强调,要强化党委的领导责任。党委有力领导是做好群团工作最重要的保证。特别是要配齐配强群团组织领导班子,赋予群团更多资源手段,为做好群团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每年要定期研究群团工作,解决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的重要问题。要把群团工作列为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建工作述职的重要内容,作为考核党委领导班子和分管负责同志的重要依据,强化责任,并加强问责。

要强化部门的协同责任。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省委办公厅《责任分工方案》有许多具体规定,涉及到党政多个部门职能职责,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尽快制定相应配套措施,确保相关政策规定落实到位;要继续坚持并完善群团组织与政府联席会议制度,推动政府部门支持群团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要强化群团组织的直接责任。各级群团组织要按照中央4号文件提出的“六个坚持”、“三个统一”、“五项职能”和东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地工作实际,着眼群众所需、社会所盼、群团所能的领域,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要强化社会的支持责任。要营造全社会支持群团工作的良好氛围,搭建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群团工作的平台,完善相关配套措施,激励社会各界加大对群团工作支持力度。

李登菊说,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不断提升群团工作成效。要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全省各级群团组织要积极适应新常态,主动在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找准定位、把准方向、落实举措。引导和发动广大群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和手段,完善“大群团”工作格局,切实推进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机制的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夯实群团基层基础,推动基层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改革发展,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保持群团良好形象。

罗茂乡就工会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总机关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要认真学习,结合实际展开讨论。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使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都能了解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我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更好服务我省经济发展大局。

省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在蓉直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