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总工会创新助学三种方式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2015-09-06 08:1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遂宁市总工会运用创新助学三种方式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一是建立了“遂宁市总工会金秋助学”QQ群。该群设立的目的是便于同学们沟通交流,及时发布一些适合大学生就业、暑假工、技术培训等信息,公布助学救助信息和救助名单,发布一些励志、成长等具有正能量的心理短文、事例及言论。目前,该群已有150多个学生加入,同学们非常活跃地发表自己的各种观点,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二是开展了“感恩社会、励志成才”征文活动。该活动从8月初开始,通过各级工会的宣传和鼓励,很多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和撰写文章,目前,我们已经收到150余篇征文,将在9月初前进行评选,对优秀征文进行奖励。三是举办了“感恩社会、励志成才”讲座。在25日的金秋助学资助仪式上,我们邀请了成都蓝厢心理工作室负责人、国家心理咨询师唐海燕,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堂非常有意义的“感恩社会、励志成才”主题讲座,唐老师用轻松活泼的语言,用互动交流的模式,用自身成长的真实案例,用贴近大学生的眼光和角度分析了一个人最重要的两个品质:真诚和感恩,教授同学们用心理学的视角正确和辩证地去看世界、人生和社会,鼓励同学们用勤奋学习、不懈努力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父母,更重要的是回报自己。

据悉,在8月25日举行的2015年金秋助学资助仪式上,遂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唐芳介绍,目前全市各级工会通过不同的方式筹集210万元,共资助了近2200名学生上学,包括困难小学生、初高中生和大学新生。(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