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六大纪律” 巡视精准出击

2015-09-06 09:46 来源:51网 分享到:

8月6日,四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5年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会议要求,要用党的“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真正体现出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

新修订后的巡视工作条例,紧扣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纪律”,对“四个着力”监督内容作出新的概括,对巡视内容作出较大调整。

可以预见,在新条例指导下,今后的巡视工作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进一步实现有的放矢、精准打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问题,是四川省委第二轮巡视的重点工作之一。政治纪律是党的所有纪律中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立场、言论和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现在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存在乱发议论,对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为谋求个人利益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等突出问题。如果政治方向偏了,那党员干部的行为必然偏离正道。

着力发现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四川省委第二轮巡视的重点工作之二。组织纪律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强大政治优势。当前一些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存在个人独断专行,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甚至有人对干部人事档案弄虚作假,谎报、瞒报个人有关事项。这些管理涣散、纪律松弛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党的形象和地位。我们必须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组织纪律性,使组织观念、组织程序、组织纪律都严起来,使党员干部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的安排和纪律约束。

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是四川省委第二轮巡视的重点工作之三。严格遵守廉洁纪律是党员干部的从政底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凡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政,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另外,违反党的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当下突出表现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川省委第二轮巡视强调要着力推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集中的问题入手,严厉查处惠民政策执行、涉农项目建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重点解决基层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庸懒散浮拖、吃拿卡要、作风简单粗暴等“四风”突出问题,从快从严惩治小官巨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地落实,让群众满意。

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既监督好自己,又监督好他人。只有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起来、立起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才能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乐至县总工会纪检专员  伍红琼)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