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菊出席四川省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决赛

2015-08-31 08:27 来源:51网 分享到:

李登菊出席四川省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决赛

四川省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决赛现场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8月27日下午,由省卫生计生委、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全省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省级决赛进入最后环节——知识竞答。初赛选拔出的8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攀枝花市代表队、德阳市代表队、资阳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李丹等12人分获4个专业个人一等奖。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副省长陈文华参加决赛活动并为优胜代表队颁奖。

5月下旬,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活动,吸引6000多名卫生计生监督工作者参与。经过市级初赛、省级集训、省级初赛等环节层层选拔出的8支优胜代表队、32名优胜个人参加决赛。还将通过决赛选拔组建省级参赛队,并于今年11月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决赛。

李登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卫生计生监督多年来为维护全省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秩序和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所作出的贡献,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她说,这次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是对我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队伍的一次技能大练兵和业务大提升。竞赛拉开序幕以来,全省各地精心组织,各级监督机构踊跃参赛,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各参赛代表队、参赛选手奋力拼搏,在全省卫生计生监督系统内掀起了学知识、钻业务、比技能、争先进的热潮。她希望广大卫生计生系统职工勤奋敬业,忠于职守,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希望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希望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大支持,推动我省卫生计生事业创新发展。

陈文华在开幕致辞中说,举办竞赛活动,是各级卫生计生部门积极适应依法行政新常态,力求执法能力新突破,实现队伍建设新发展的一项大举措,是接受党委、政府、社会各界检验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考验,是宣传卫生计生监督工作,赢得全社会理解、关注和支持的一个大平台,希望通过竞赛活动切实提高卫生监督执法水平和技术操作能力。

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方援建巡视员出席团体决赛并讲话,对四川省竞赛活动的组织和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高度赞扬,并预祝四川在全国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据悉,我省目前206家卫生计生监督机构,6000余名卫生计生监督人员及协管人员承担着《食品安全法》《执业医师法》《职业病防治法》等11部法律以及40多部卫生计生行政法规、近2000个卫生标准的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任务,对全省93048户公共场所、3522户生活饮用水相关单位、32户消毒产品生产企业、211户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8329户学校、53户职业(放射)技术机构、2715户放射卫生相关单位16725户医疗卫生机构,39户采供血机构进行监管,还承担着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综合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何旅章,省卫生计生为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祖芸,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武晓鹏等出席活动。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