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51图片 >

广元市总发放8.5万余元助学金帮扶24名青川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2015-08-26 13:59 来源:51网

51网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莘莘学子十年寒窗苦读,金榜题名,终可实现自己的求学梦。可是,一些“寒门”学子却因家庭贫困将面临与梦想失之交臂。为帮助困难学子,8月21号,广元市总工会前往青川县,开展第二轮“金秋助学”活动,给青川24名贫困大学生发放金秋助学金85000余元。副市长赵爱武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

“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帮扶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的一项工作品牌,也是工会实施民生工程的一个有效载体。自2000年起,全市以“关爱困难职工、帮扶寒门学子”为主题,广泛开展工会捐资助学活动,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到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热心资助和积极参与。市总工会面将向全市社会各界,随时接受符合条件的困难学子的求助,做到应助尽助,努力实现“不让任何一个困难学子因贫辍学 ”的救助目标。

在发放仪式上,赵爱武说,开展金秋助学意义重大,深化金秋助学重在实效,借力金秋助学让“寒门”学子梦想扬帆远航。 她希望各位学子常怀感恩之心,在未来道路上,激流勇进,奋发图强,适应时代前进的步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亲人。

仪式结束后,赵爱武还前往青川县大院回族乡,入户看望慰问困难学子,把助学金亲手送到他们的手中,每到一处,她都不忘叮嘱学子们认真学习,努力实现人生理想。(广元市总工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