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总工会三方面确保“三送”活动顺利开展

2015-08-26 08:1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通讯员 刘佳) 为营造关爱生命、注重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保障职工、农民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区委、区政府的关怀送给奋战高温一线职工,今年7月以来,成都市温江区总工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活动。

2015年,温江区总工会从三个方面全力做好“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活动,确保工作实效。

一是统筹协调,安全生产知识到一线。8月5日,温江区总工会与温江区建设局工会在文化产业园项目开展了“关爱农民工,送清凉到工地”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范吉斌带队,100余名农民工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发放安全知识读本、农民工维权资料100余份。为进一步提升农民工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区总工会利用夏季送清凉活动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延伸到工地,拓展覆盖面,今年将在6个建设工地开展专项慰问活动。

二是各级联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区总工会、各镇(街)总工会两级联动,对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建筑工地和露天高温作业等场所进行送清凉慰问,并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组织各镇街专干、村社区工会联络员深入企业和施工现场,宣传暑期防病知识,开展安全生产集体合同签订和夏季防涝检查等活动。

三是保障经费,夯实慰问活动基础。2015年区总工会支出近6万元,对区域内规模以上企业实行定点送清凉,直接到企业开展慰问和安全生产检查,向各镇(街)总工会下拨3000至5000元、建设环卫再生资源各5000至10000元的经费开展“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活动,并要求各镇(街)总工会配套资金,确保活动扎实开展。2015年,区总工会开展“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活动经费共计15.9万元。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