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5-08-21 08:24 来源:51网 分享到:


朝天区总工会举行2015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朝天区总工会举行2015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51网讯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家庭子女,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帮助困难职工子女顺利进入大学校园,实现他们的大学梦,朝天区总工会于8月20日在朝天大酒店多功能会议厅举行了2015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广元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明烽,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仕平,市、区总工会相关领导以及“金秋助学”受助的学生和家长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在发放仪式上,胡仕平作了情况简介,现场对受助大学生进行了助学金发放,受助大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全体受助大学生进行了现场庄严承诺,最后市总工会副主席许明烽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受助大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到了大学校园要进一步刻苦专研、勤奋拼搏、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二是要坚强勇敢。要自立自强,不卑不亢,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意志,健康成长,快乐生活;三是要勤于学习。勇于面对困难,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各门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新时期大学生,不辜负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期望和关爱。

“金秋助学”是工会系统组织并实施的一项资助困难职工群众子女完成大学学业的帮扶活动。今年,朝天区总工会在全区基层工会中摸底调查,经层层审核,最终确定家庭困难、成绩优秀的115名学生作为金秋助学的帮扶对象。按照高考成绩和困难程度不同分别给予4000元、3000元、1000元的资金资助,此次共发放助学资金15.5万元。

受助学生纷纷表示,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进入大学校园,在大学期间他们会更加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拼搏进取,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不辜负各级工会组织的关爱。(朝天区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