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总工会集中开展“三督导一调查”活动

2015-07-03 08:4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巩固、拓展、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推动工会各项工作接地气、抓落实,遂宁市总工会将在6月24日至9月24日集中三个月时间开展“三督导一调查”活动。

一是明确活动内容。以抓好对2015年市总工会全委会、党组会、专题会、联席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的督导,对内部工作人员作风建设制度执行情况的督导,对内部工作人员财经制度执行情况的督导和对当前我市职工队伍思想诉求状况的调查为主题,着力解决好制度“针对性和完善机制”的问题;着力解决好制度“一分制定,九分落实”的问题,增强工作执行力、提高制度生命力。

二是健全领导机构。成立市总工会“三督导一调查”活动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部室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组织部,由组织部负责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周密安排部署,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动解决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三是落实工作责任。坚持责任具体化,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主动负责、切实担责,精心指导确保活动质量。各责任部室根据分工,各司其职,认真组织,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相关部室上下联动,全面参与,确保活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抓好活动开展的统筹管理、日常事务、综合协调等工作,推动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四是注意方式方法。坚持集中与分散相结合,既细化措施加快推进各单项的督导、调查活动,又注意协同实现活动整体推进。坚持对内严格要求与对外宽松要求相结合,引导基层工会逐步创造条件提高工作水平。同时以建立和完善制度、机制为保障,以“督”促“查”,以“查”促“改”,以“改”促“建”,推动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

五是加强成效检验。强化活动总结,着力查找活动目标是否实现、活动任务是否落实、活动成效是否显著,确保活动不走过场。牵头领导和责任部室按照活动总体部署,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自负责的督导、调查单项活动,形成向党组的单项书面报告,最终由市总工会办公室形成活动开展情况的总体报告。(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