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各级工会组织“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情况

2015-06-24 15:06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雅安市各级工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庆“六一”系列慰问活动,关心少年儿童成长,关爱困难职工子女。全市共慰问困难职工子女3092人,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159人、农民工留守子女913人。向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具等慰问品,慰问金额共15.548万元。

★雅安市委组织部5月29日前往灾后重建联系村——芦山县清仁乡大板村和驻村帮扶村名山区建山乡飞水村,看望慰问了8名留守儿童。慰问组根据收集到的留守儿童基本情况和“微心愿”,为他们送上了书包、文具套装、衣服、鞋子、儿童自行车、芭比娃娃等学习用品和玩具,给他们带去节日的惊喜和祝福。

★雨城区总工会副主席唐科同志及工作人员一行5人,来到对岩中心校和中里中心校,为困难职工子女送去了学习用具等节日慰问品。在中里中心校,区关工委艺术团受区总工会委托,准备了一台精彩的节目与孩子们一起欢庆“六一”。

★荥经县总工会走访慰问天凤乡困难农民工子女,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2000元的慰问金。

★汉源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芝莲和县妇联主席曹晓红带队,于5月21日上午到顺河乡下埝幼儿园看望留守儿童70多名,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具。

★汉源县总工会联合县妇联、团县委、县科协、县教育局、县司法局、县国土局、县公安局、县扶贫移民局、县工质局等部门开展“六一”走访慰问活动。共投入资金4.18万元,走访学校16所,慰问职工子女2996人,其中:困难职工子女2303人,农民工留守子女625人,单亲困难职工子女68人,为困难职工子女送去慰问金、学习用品、体育器材等。

★芦山县总工会副主席龙成丽一行来到飞仙关镇百家店村小看望慰问了在校的学生,为他们带去了节日的祝福并向校内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等文具用品和发放教育帮扶资金。

★石棉县总工会6月1日联合县妇联、团县委、县关工委等单位看望了偏远山区擦罗乡中心校610名学生,为他们送去了价值5000余元的学习文具、体育用品、糖果等慰问品。

★石棉县总工会在常务副主席李荣智的带领下,看望了新民乡幼儿园,永和乡、迎政乡、蟹螺乡村小留守儿童和学生,为他们送去了价值6000余元的学生文具、生活用品、体育用品、幼儿玩具等节日慰问品。

★宝兴县总工会联合县文明办、残联、关工委、穆坪镇、穆坪社区工会在夹金山5楼会议室开展放飞希望、绽放微笑“六一”慰问以及题为“我爱我家”的儿童演讲比赛活动。本次慰问活动共看望儿童14名,发放书包、乒乓球、字典等慰问品14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