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活动聚焦 >

中铁二院举办第二届女职工读书成果主题分享会

2015-06-24 14:01 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书香相伴,幸福同行。5月7日,一个阳光和煦的初夏午后,一场以“健康女性·幸福中国”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在中铁二院成功举办。来自集团公司成都地区各单位的女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分享读书心得,畅谈人生感悟。

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余霞、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玉、党办副主任蔡中祥、纪委监察部副部长兼纪检监察二室主任张松、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副部长王显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建平出席分享会并担任评委。

作为中铁二院今年“玫瑰书香”女职工读书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读书分享会以传播阅读理念、培育女职工阅读习惯、提升女职工阅读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平为主旨,通过好书分享阅读,着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活动中,集团公司各级工会组织女职工结合自身实际,以推荐阅读书目为核心分享内容,以健康、爱情、婚姻、家庭、工作、心态、幸福等内容为主题,撰写并提交了大量的读书分享文章。

分享会上,来自集团公司18个单位的21名女职工经过充分准备,将各自的分享作品制作成精美的PPT或视频短片,将她们的读书心得和人生感悟娓娓道来。本次分享会上大家推荐的书籍包括历史、人文、传记、健康养生等各个方面,女职工们结合各自的家庭生活和工作经历,在推荐好书的同时,也畅谈自己对健康、幸福、人生的理解。

最后经过评委投票,来自机关工委官芳屹、 成都公司阮巧、交规院魏敏岷、置业公司邵黎姝、建筑院陈苹、地勘公司伊小娟、物业公司罗颖、机动院李君临、环研院江美龄的9个读书成果获得优秀作品奖,置业公司贺忆柔、通号院张蕾的读书成果获得最佳创意奖。

党办副主任蔡中祥在分享会上作了精彩点评。他对本次读书分享会上各位女职工的演讲水平和分享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结合他自己的阅读经历,强调了一本好书在人生中所起到的巨大作用。他鼓励大家要继续坚持爱读书、读好书,让阅读和分享成为整个企业里的良好风气。

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余霞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读书已成为现代人追求品质、提升生活质量的一种生活方式,为提升广大女职工的综合素质和读书水平,集团公司女工委从去年以来组织举办了女职工读书成果分享会,该活动得到了四川省总工会和股份公司工会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把好书分享出去,把感悟表达出来,共鸣思想,净化心灵,从而形成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强大精神力量。今年的读书年活动除了好书推荐和读书分享之外,还将开展读书征文、微电影及微视频征集、书画阅读作品与书房创意设计作品征集等一系列活动,她希望广大女职工积极参与,在活动中获取知识、陶冶情操,修炼身心,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助推企业发展奉献力量。(郑馥璇)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