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枢”运行通畅 树“窗口”良好形象

2015-06-17 08:25 来源:51网 分享到:

让“中枢”运行通畅  树“窗口”良好形象——党政办公室主任培训心得体会

南江县总工会 杨天春

5月28日至30日,为期三天的党政办公室主任培训,众位老师精彩的讲授让我叹服,丰富的工作经验让我羡慕,给予了我豁然开朗的顿悟、战胜困难的勇气、奋发向上的豪情。让我感受颇丰,回味无穷。

培训站位高。办公室工作,中央和省、市、县各级领导都作出了重要批示,提出了明确要求,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到南江县委要求办公室工作达到“人有格、言有物、事有果”的目标,领导们高屋建瓴,对办公室工作寄予殷切期望,让参训学员站在俯瞰天下的高度,抛却井底之蛙的自我满足。

培训内容全。培训内容“群英荟萃”,涉及办公室工作的方方面面。思想上接受洗礼,学习领会了全国全省全市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做到认识一致、思想统一、政治同心、情感共鸣、行动同步。业务上精心指导,分享了“勤学多练、厚积善悟”的公文写作心得,提升了“科学应对处置网络舆情”的智慧技巧,明确了档案管理的规范要求……从业务能力到后勤保障,从全局谋划到细节把握,面面俱到,实在实用。

培训方式活。各位老师用大量的真实案例、鲜活的情景再现、自我的亲身经历,为我们烹制了一道道“大餐”,让培训内容不再枯燥乏味,使心与心的交流产生情感共鸣;课堂上的互动交流、释疑答难让“填鸭式”悄然远离,使“自觉学”蔚然成风,保证了预期的培训效果。灵活的培训方式,吸引我主动汲取新知识,让我受益匪浅。

对比之前短暂的办公室工作经历,深知存在的巨大差距。通过培训,我相信,只要有心,只要勤奋,一定能更好地发挥“中枢”作用,树立单位“窗口”良好形象。

一、保持理性 炼就聪慧的头脑    

要有坚定的政治头脑。必须对党忠诚,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不随波逐流、人云亦云。要有丰实的理论头脑。必须自始至终地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扩展知识领域,更新知识结构,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有求实的科学头脑。想问题、提建议、当参谋、写文章、办事情,都要符合客观实际,避免夸夸其谈、讳莫如深,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要有辩证的思维头脑。观察问题多视角、研究问题多方位、解决问题多方法,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辩证的眼光看待、处理问题。

二、克服惰性 锻就过硬的本领

善于收集整理。无论是工作中的文件、报表、各类材料,还是应知晓的各种政策、规定,都尽量收集整理,以备不时之需。享受收集整理资料的过程,也是再熟悉、再分析、再提高的过程。勤于调查研究。多深入基层、常亲临一线,了解本部门、本系统工作动态,只有多走常看,多思善辨,获取第一手材料,工作才接地气、参谋才有底气。敢于督查落实。领导交办的工作、会议做出的决定,要时时记在心间,及时跟进落实,不让领导布置的工作在自己手里延误,不让需要办理的事情在自己手中积压,不让各种差错在自己身上发生。乐于服务奉献。办公室工作临时性、突击性强,除了履行接待、办文、办会、沟通、协调等基本职能外,更要做好服务工作,牢记“我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淡泊名利、不计得失,全心全意地为领导、职工、群众提供“微笑”服务。

三、遵从刚性 铸就高尚的人格

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下级与上级、个人与同事之间的关系,找准位置、不偏航向,大局为重,服从服务,淡忘私利。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无规矩不成方圆”,要把懂规矩、知敬畏当成一种责任,一种习惯,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带头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遇事常请示、多汇报,参政不议政,补位不越位。牢固树立律已意识。将中央“八项规定”、“三严三实”等要求常记心间,管住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嘴,不该说的不说;管住脚,不该去的不去,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并勇于同歪风邪气做斗争。

当一名领导信得过、同事看得起、工作叫得响的办公室主任,路途遥遥、责任满满,但我一定努力前行。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