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市中区总工会参加职业病防治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5-06-15 08: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内江市市中区总工会参加职业病防治宣传咨询日活动

51网讯 6月12日上午,内江市中区总工会在白马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有限公司厂区参加了由内江市安监局举办的以“依法防治职业病,切实关爱劳动者”为主题的2015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咨询日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可谓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除了传统方式摆点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及问答以外,还增加了多项富有乐趣的活动内容,组织职工现场观看职业病防治宣传片,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猜谜、有奖知识问答等趣味活动,相关专业人员演示如何正确使用和佩戴劳动防护用品、中暑心肺复苏、有毒有害液体灼伤脸、眼、手足、皮肤应急处理等方面的应急处理知识。通过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使得整个活动现场妙趣横生,职工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也得到提升,不仅普及了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而且让职工群众懂得在生产工作中如何保护自身健康,从而采取防护措施,切实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在宣传活动现场,区总工会就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工会组织在企业监督过程中就职业病防治方面如何更好的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体现工会的维权作用进行了详细解答,在现场共接待政策咨询问答人数达300余人,发放《职业病防治法》、《劳动合同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各种法律法规宣传资料600余份。(通讯员 张波)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