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常委张敏带队调研攀钢和谐劳动关系

2015-06-15 08: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攀枝花市委常委张敏带队调研攀钢和谐劳动关系

51网讯 6月10日上午,攀枝花市委常委张敏带领市劳动关系三方四家负责人及相关部门,深入攀钢集团公司、钢钒公司、科技公司,就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情况全面调研,对贯彻今年3月2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提出明确要求。

现场,攀钢集团公司、钢钒公司以及科技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对企业改制、职工分流、人员安置及职代会召开、劳动合同签订、职工权益维护等情况进行汇报。市劳动关系三方四家针对攀钢近年来生产经营连续亏损、钢钒公司优化人力资源配置、职工分流到科技公司等议题,紧紧围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维护企业健康发展”这一目标,与攀钢领导就依法依规、民主人性、积极稳妥处理好改革与维稳的关系,进行广泛、深入交换意见,共同探索和完善新常态下企业深化改革的新路子。调研组还与科技公司职工代表面对面座谈,广泛听取他们的诉求、意见及建议。

张敏肯定了攀钢各级党政和工会组织在推进企业改革改制中所做的工作,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及市级部门支持企业改革增效的态度。最后,张敏对企业面临新常态下,如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行政和工会在处理劳工关系时一定要“知法、遵法、依法”,在改革中综合把握企业长远利益和当前矛盾的关系,做到既合理更合法。二是保证改革中劳工关系处理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细化工作方案、讲究工作方法,通过认真细致的宣传、动员工作,教育引导职工转变观念,主动对接市场,理解和支持企业改革发展。三是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担当,积极发挥作用,加强对改制企业的指导,尤其是经济越困难、企业越艰难,工会组织更须大胆为行政分忧解难、彰显作为。四是攀钢要主动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沟通,主动报告、事先征求市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对劳工关系处理方案的意见;市劳动关系三方四家要提前介入、积极指导企业改革,共同促进方案科学、程序合法、改革见效,从而实现企业爱职工、职工爱企业的“双爱双维护”目标。(攀枝花市总工会民主管理部)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