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工会积极举办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大讲座

2015-06-09 14:50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为切实增强女职工心理保健意识,引导女职工面对工作和家庭双重角色带来的压力,学会正确地进行心理调节,缓解心理压力,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市总工会邀请西安医学院临床经验丰富、心理生理方面的张静教授前来我市开展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5月18日首场讲座在我市职工医学院拉开序幕,为学校近200名女教职员工、女学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关爱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重点讲授了婚姻中的心理调试、女性心理健康的行为标准、女性成功的心理障碍调适、女性生理特点的调节方法以及女性常见疾病的症状、诱因、预防、治疗、保健、“两癌”预防、“四期”保护等知识。通过鲜活的事例、风趣的语言,教会女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与压力共舞”,从认知和行动上享受了一次彻底的“心理按摩”, 为女职工提供了一顿营养丰富的心灵大餐。

本次讲座,在全市范围内巡回开展,从5月中旬开始至6月底结束。各县区、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各产业、集团、乡镇、社区、企业工会精心组织,广大女职工积极踊跃报名参加,预计讲座达50场,听众近8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