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总“5·1玫瑰”志愿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5-05-27 14:25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5·1”前夕,资阳市总工会“5·1玫瑰”志愿团组织了40余名志愿者到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志愿团负责人陈红英带队,中国南车集团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工会、资阳市车城佳美物业有限公司工会、资阳市人民医院工会组织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在福利院,志愿者推着老人们在院内散步、晒太阳、聊天和修剪指甲,在陪伴老人活动的同时,还组织理发师志愿者为福利院老人们免费理发。志愿者队伍为福利院老人们表演了舞蹈串烧《小苹果》、《天大地大》、二胡独奏《赛马》,歌曲《东方之珠》、《红星闪闪》,手语表演《感恩的心》等,得到了老人和孩子的阵阵掌声,给他们带去了欢乐。福利院陈建猷老人流着激动的泪花,十分感慨的说:“感谢工会,感谢志愿者,来看望我们,为我们表演这么精彩的节目,我们感到幸福、快乐!”

资阳市“5·1玫瑰志愿团”按照省总工会《川工女委〔2015〕2号》文件要求于今年4月成立,主要是大力倡导社会文明风尚,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团设有“素质提升、法律援助、健康医疗、环境保护、助困帮扶、助学关爱”六个服务组,目前有志愿者100名,此次活动是资阳市“5·1玫瑰志愿团”首次集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