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51图片 >

双流县总工会:劳动传递正能量 引领时代新潮流

发布时间:2015-05-21 09:24 来源:51网

51网讯(记者 邓林 通讯员 徐学英) 五月花海,颂歌高扬。为传递正能量,弘扬中国梦,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充分展示工人阶级的伟大精神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双流县总工会在“五一”前夕,举行了各种形式有效、有声有色的文艺比赛,技能比赛和庆“五一”“榜样的力量”颁奖活动。各项活动特色鲜明,主题明确,充分展示了双流县总工会为建设“天府科技卫星城、国际空港自贸区”、打造成都天府新区经济核心增长极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

双流赛区比赛全面拉开

2015年4月20日,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双流赛区比赛开幕式在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这是继4月17日烹饪比赛后举行的一次盛会,标志着双流赛区各项技能比赛全面启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蒋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小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平,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廖德斌等参加了开幕式。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刻苦学习科学技术知识,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努力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的时代新风,双流县总工会、双流县人社局联合在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和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了此次以“当好主力军 岗位作贡献 建设新双流”为主题的职工技能大赛。经过精心的组织和筹备,比赛共有来自全县各行业两百多家企业的3000余名职工参加初赛,320名选手参加焊工、汽车维修工、烹饪等8个工种的决赛,是近年来比赛工种覆盖面最广、参与职工最多的一次。

蒋莉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建设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作为大事抓实抓好,畅通职工学技术、比技能的渠道,健全完善职工激励和成才机制,大力选树和宣传高技能人才,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学技术、练技能、强素质、比贡献”的良好氛围。广大职工要向高技能人才学习,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勤学科学知识,苦练劳动技能,以过硬的本领,为双流打造“天府科技卫星城,国际空港自贸区”和“成都天府新区经济核心增长极”而努力奋斗。

劳动光荣

铸就梦想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弘扬“中国梦”,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全县广大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扎实开展好庆“五一”系列活动和“成都文化四季风”市级品牌活动,县总工会、县文化旅游局联合举办的双流县2015年庆“五一”“劳动光荣 铸就梦想”暨“成都文化四季风·音乐消夏”职工合唱比赛,于4月24日在双流县人民广场隆重举行复赛和决赛。县政协副主席鲜明等领导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此次合唱比赛得到了全县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响应,机关七大口工会、各系统工委以及镇、街道和产业园区工会认真开展预赛,并选拔出28支队伍1400多名职工参加复赛和决赛。各参赛队为迎接本次比赛,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抓住业余时间刻苦练习,展示了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协作、昂扬向上的团队精神。比赛中,各参赛队精神饱满,激情四溢,精彩的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经过激烈地角逐,县教育工会、县文卫口工会等10支代表队分获前三等奖,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等18个代表队获得了优秀奖。

弘扬劳模精神

感受榜样力量

为隆重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纪念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0周年,充分展示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新时期劳模精神,学习宣传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十佳好职工”等先进典型,鼓励和引导广大职工岗位成才,在全社会形成“爱岗敬业、奋发向上、尊重人才、劳动光荣”的良好风气,县总工会于“五一”前在全县广泛开展了双流县“十佳金牌工人”、“十佳好职工”和“十佳模范班组(集体)”评选活动。通过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综合评定,《双流报》进行公示后,评选郑忠等10名同志为双流县“十佳金牌工人”;潘畅等10名同志为双流县“十佳好职工”;成都千嘉科技有限公司无线表组等10个班组(集体)为双流县“十佳模范班组(集体)”。4月30日上午,双流县总工会在棠湖小学多功能会议厅隆重举行了2015年双流县庆“五一”“榜样的力量”颁奖活动,成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冷晓燕出席活动并致辞。双流县委书记周先毅在活动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蒋莉,县人大副主任何果明,县政府副县长李杨俊,县政协副主席鲜明等参加活动。

活动对今年评选的“十佳金牌工人”、“十佳好职工”、“十佳模范集体(班组)”进行了颁奖。同时还慰问了今年省委、省政府表彰的5名四川省劳动模范,市委、市政府表彰的15名成都市劳动模范、 2个成都市模范单位和5个成都市模范集体(班组)代表。

冷晓燕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双流县的工会工作,并对县总工会各级工会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紧紧围绕双流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础上,大力实施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深入开展帮扶救助和法律援助活动,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充分发挥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弘扬劳模时代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广大职工群众在推进双流经济社会发展中,立稳理想信念的柱石、争当实干兴业的先锋、勇做维护和谐的中坚。三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新初书记在全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强化服务,充分发挥好组织职工的主战线、引导职工的主渠道和服务职工的主阵地作用,努力当好“职工之家”,团结带领全县广大职工群众为双流打造成都天府新区经济核心增长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双流县历届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系统工委主任、副主任,县级机关工会主席,镇(街)、园区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专干以及受表扬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共计4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展慰问劳模

困难职工和劳模免费体检活动

为弘扬劳模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关心劳模、尊重劳模、学习劳模的良好氛围,县总工会在“五一”前夕广泛开展了走访慰问劳模和劳模体检活动。4月28日上午,双流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蒋莉带队,走访慰问了市劳模彭玉泉和任少平,蒋莉充分肯定了劳模在工作岗位上拼搏进取、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所取得的突出业绩,并代表县总工会向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此次活动期间,县总工会共组织劳模免费体检62人,慰问历届市级以上劳模133人,困难职工86人,发放慰问金共计20.4万元。

“五一”期间各项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力于双流县委、县政府对各项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县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劳动竞赛以及劳动模范的深切关怀。双流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小兰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流县总工会将继续团结和带领全县广大职工开展有利于职工身心健康,愉快工作的形式多样的职工活动,倡导职工运动健康,快乐工作的理念,激发职工合力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信赖和热爱的“娘家”,为建功双流崛起腾飞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