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煤太平矿女工委维护保障女职工利益

2015-05-06 13:50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川煤集团攀煤公司太平矿工会女工委常年来积极开展女工维权活动,认真抓好《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法》的宣传教育和落实,不断提高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之形成常态化。

一是注重关心女职工生活和身体健康,为女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常年对已婚育龄妇女进行生殖保健免费普查,对存在各种妇科疾病妇女进行了及时的治理。并为女职工建立健全了健康档案,积极鼓励女职工参加女工大病保险,形成了一年一度的女职工健康检查制度。

二是努力维护女职工的劳动权益。矿女工委从实际出发,坚持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女工委在全矿女工中广泛开展了“女职工文明知识竞赛”“为贫困女工献爱心的捐衣捐物”“巾帼建功立业”等一系列活动,吸引着广大女职工踊跃参与。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女工树立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信念,也激励了女职工投身矿山经济建设中去的热情。

三是加大参与力度。矿女工委进一步加大源头参与力度,以女工利益代表者、维护者的身份,积极反映女职工的意愿和要求,组织基层女工主任开展妇女维权活动,在活动日和人口密集处发放法律宣传单,并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在涉及女职工切身利益问题上,为女职工说话,为女职工撑腰,真正落实女职工保护政策,使广大女职工的切身利益得到有效保护。(通讯员 卢长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