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总工会领导深入经开区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2015-04-15 10:32 来源:51网 分享到:

巴中市总工会领导到经开区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巴中市总工会领导到经开区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51网讯 4月10日,巴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洪,党组成员、副主席熊勇和市总工会相关部室一行先后前往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项目建设工地、达芙妮(四川)鞋业有限公司工会、经开区工会开展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在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杜洪一行深入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施工方和监理方就近期工程建设的进展情况。并要求监理方要严格实行考勤制度,对施工人员配备不到位的、影响工程进度和质量的,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工程的各个环节不得半点马虎,必须保质保量的完成。

在达芙妮(四川)鞋业有限公司工会,杜洪一行参观了达芙妮(四川)鞋业有限公司工会组织阵地建设,对工会工作表示肯定。在听取完该公司工会主席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杜洪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该公司工会工作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根据入会自愿的原则,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宣传,动员职工积极加入工会组织,填写《入会申请书》和会员登记表,认真做好会员建档工作;二是工会组建不仅建起来更要转起来,做好工会年度安排计划和重点工作,定期召开工会班子会议,有序组织开展工会活动,打造亮点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助推企业发展;三是积极开展厂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坚持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活动,激发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新性;四是要打造职工文化阵地,加快筹建“职工书屋”,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职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激发职工的创造活力。

随后,杜洪一行到经开区总工会指导工会建设工作,就经开区总工会健全组织机构、领导班子成员配备、设立专用账户等事宜与经开区相关领导进行了协商。他希望经开区总工会要紧紧围绕经开区的功能定位,进一步完善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做好对基层工会建设指导工作,以企业示范性工会为依托,全面推进工会基层组建工作,充分发挥市区两级工会在促进经开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通讯员 李林)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