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电力机械厂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2015-04-07 13:47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成都电力机械厂女职工委员会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了2015年“三八”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来自全厂17个部门11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3月2日,积极响应和落实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文件精神,成都电力机械厂女职工委员会积极组织全厂女职工参加“书香玫瑰”女职工读书年活动,结合开展第三届书香“三八”“健康女性?幸福中国”读书征文活动,厂女职工委员会特地为全厂112名女职工订购了《做自己的健康天使》一书,赠送给各位姐妹们,供大家阅读和学习;鼓励她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厂女职工委员会还在3月4日组织全厂女职工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劳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并进行了该项知识的答题竞赛活动。3月5日,组织来自各分工会30名女职工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开展了女职工“六人三组运气球”接力赛健身活动。经过激烈的角逐,技术一队的女职工们以54〞02的优异成绩夺得了此项活动的第一名。六个人,人虽不多,却极大地考验着大家的团队配合意识和协调一致的能力。

通过此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但在女职工中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氛围,更丰富了女职工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她们的维权意识,也展现了女职工和谐健康的时代风采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体现了企业对女职工的特别关爱,女职工的幸福指数进一步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