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坪铺开发公司工会举办女职工普法知识竞赛活动

2015-03-19 10:43来源:51网 分享到:

维护女工权益 构建和谐企业——紫坪铺开发公司工会举办“三八”妇女节女职工普法知识竞赛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提高广大女职工法律意识,引导和激励广大女职工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按照四川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在全省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紫坪铺开发公司和工会研究,紫坪铺开发公司工会于2015年3月5日举办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女职工普法知识讲座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公司全体女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公司副总经理由丽华、公司工会主席王萍参加活动并致辞。

活动一开始,紫坪铺开发公司邀请律师事务所李永惠律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婚姻法》新增法律条文,通过条文解释、列举案例分析,使大家明确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增强了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在接下来的法律知识竞赛环节,大家结合本次知识讲座及对法律知识的理解,积极参与《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和《婚姻法》法律知识竞赛。本次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紫坪铺开发公司共有70余名女职工参加,以小组为单位参与竞答。竞赛采取必答和抢答两种方式,在竞赛过程中,各队队员准备充分,积极作答,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通过普法和法律知识竞赛,紫坪铺开发公司女职工加深了对《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和《婚姻法》的理解,明确了自身权益,增加了法律意识,决心以构建和谐家庭、和谐劳动关系为契机,积极推进和谐企业建设,力争为公司的科学和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