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总女工委开展“春风送暖·爱撒女工”活动

2015-03-19 10:40来源:51网 分享到:

“春风送暖·爱撒女工”——德阳市总工会女工委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德阳市总工会女职工工委员会开展了“春风送暖爱撒女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关爱女职工。

一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建档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活动。三八节前夕走访慰问市属企业、市属产业建档困难女职工120名,每名发放慰问金500元,共发放慰问金6万元,各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也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在“三八”期间积极开展女先进、女劳模及困难女职工、单亲困难女职工走访慰问活动。

二是送一堂免费女职工健康知识巡回讲座。邀请女职工健康知识公益讲座讲师团专家戎春梅深入各县(市、区)乡镇、企业一线为广大女职工送去了以“健康心境 快乐人生”为主题的健康知识巡回讲座,帮助女职工树立身心健康意识。活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底,在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共举办70多场,将惠及德阳市各级工会5000余名女职工。

三是开展女职工维权宣传月活动。为推动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增强女职工法律意识、主动维权意识,“三八”节期间,德阳市总女工委专门印制了5000余套涉及《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国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内容的女职工法律汇编读本,活动期间,通过“三八”集中维权宣传周在德阳市文庙广场下发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选编》、职工维权扑克、职工维权卡等法治宣传资料共3000余册(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同时结合开展的走访慰问活动,下发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选编》1500余册。

四是开展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在德阳市全市女职工中深入开展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读书氛围。

五是组织举办一场单身职工联谊会。鉴于单身职工数量直线上升,为帮助企业单身职工特别单身女职工解决关心关注的婚恋问题,发挥工会组织作为职工“娘家人”的作用,德阳市总女工委将联合四川省五一网站“51情缘网”承办主题为“相约旌城 为爱牵手”大型单身职工相亲会,此活动将持续到4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