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小玲出席成都市总第六届女工委第一次会议

2015-03-18 08:18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记者 周西瑾) 3月17日,成都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赵小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纪小玲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对未来女职工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任务。

会议由省总工会副主席纪小玲致辞,她首先代表省总工会、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成都市各级职工组织提几点希望。一、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女职工积极投身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历史洪流;二、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女职工利益,努力促进女职工体面劳动、全面发展;三、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女职工组织自身建设,着力构建开放式、社会化女职工工作新格局。

市总工会巡视员、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曹蓉宣读2010—2014年度成都市工会女职工 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扬通报。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赵小维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肯定了过去几年全市女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蓉城女性形象,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

她就进一步做好工会女职工工作提出意见:一、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做好女职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从政党工作大局、工会工作全局出发思考谋划女职工工作,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女职工工作的方方面面,充分调动广大女职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广泛凝聚力量,引领广大女职工围绕中心建功立业。要引导广大女职工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积极投身“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着力提升广大女职工技能,助力我市“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要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女职工文化。三、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服务女职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工作实效。一要提高维权工作水平。二要提升服务实效。三要加大帮扶力度。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女职工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加强各级工会对女职工工作的领导。二要依法履职,进一步增强自身法律素养,依法依归开展各项工作。三要整合资源,要加强与妇联有关部门的联系配合,形成女职工工作合力,发挥好工会网站、微薄、微信等新媒体作用,在服务女职工工作中体现新作为、展现新风貌。

市总工会巡视员、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曹蓉、代表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奋发有为 团结动员女职工为成都改革发展做贡献》报告。报告分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工作任务两大部分。在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中,提出七项主要任务:一、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大力实施“五一先锋·百万巾帼建功行动;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开展”蓝白丝带·女职工权益保护特别行动;三、落实“两纲”目标,开展“消除歧视·女职工民主参与促进行动;四、做实帮困服务工作,开展”玫瑰圆梦·困难女职工特别关爱行动;五、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开展“阳光彩虹·女职工心理健康援助行动;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开展“美德之星·女职工道德建设行动;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开展“温暖娘家·女职工组织活力增长行动。

会议经过民主程序,选举曹蓉为成都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选举杨小兰为成都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

会上,五一情缘网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网站运行情况。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冷晓燕,省总女工部部长徐真彦,市总女工部部长卢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