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工会开展维权周法制宣传活动

2015-03-17 15:21来源:51网 分享到:

为贯彻纪念我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20周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5日下午,广元市总工会会同市妇联、市团委、市委计委等19家单位在苴国广场开展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法制宣传活动。

广元市总工会现场设立宣传咨询点,为前来咨询的女同志解答有关维权知识、女性健康知识,并发放《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农村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宣传手册》、《艾滋病防治知识》、《四川省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宣传资料》、《四川省职工住院互助保险宣传资料》等维权宣传手册(资料)5000余份。通过开展维权周法制宣传活动,让广大妇女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法律、法规、政策,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大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的社会氛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