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总四到位开展“金秋助学”受助学生回访

2015-03-17 15:19来源:51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拓展“金秋助学”活动效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帮扶留守学生(儿童)氛围,资阳市工会于2014年10月—2015年2月结合工会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开展了“金秋助学”受助学生回访和留守学生(儿童)关爱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深入基层到位。资阳市总工会将金秋助学受助学生回访及留守学生(儿童)关爱作为资阳市总工会春节前后大调研、大走访活动重要内容,成立了6个工作小组,分赴4个县(市、区)及市属工会开展慰问、宣传和调研活动。资阳全市各级工会工会主席和班子成员带头走访慰问、座谈调研112场次,为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慰问。

二是社会宣传到位。资阳市总工会将本次活动延伸到了各乡镇(街道)、社区,各级基层工会利用春节前后农民工返乡集中的时间节点,主动与留守学生(儿童)及其家长联系,劝导其父母与孩子团聚,组织在车站、广场等人群集中地发放宣传单宣传,引导留守学生家长和社会爱心人士关注留守儿童。

三是平台服务到位。为深入准确了解“金秋助学”受助大学生情况,资阳市总工会建立了“圆梦金秋”QQ群,即时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动态,同时也为他们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通过网络平台准确了解受助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和愿望,为他们提供“量体裁衣”式的帮扶。我们通过电话、信件、QQ、微信等多种方式,回访了2014年资阳市总工会全市 “金秋助学”受助学生120名。

四是关爱帮扶到位。为了让优秀的“金秋助学”受助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资阳市总工会建立“金秋助学”受助学生励志奖学金,对特别优秀和特别困难的受助学生提供了后续帮扶。我们组织调研慰问学生(留守儿童)869名,收回调查问卷近200份,收集意见和建议50余条,为他们发放了慰问金、奶粉和旺旺大礼包等慰问品。本次“金秋助学” 回访和留守学生(儿童)关爱活动,全市共计发放助学帮扶金(励志奖学金)和慰问品20.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