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总工会开展“爱满资阳”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2015-03-17 15:16来源:51网 分享到:

3月5日,资阳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以“母亲艺术·爱满资阳”为主题,联合举办了资阳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5周年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实施20周年特别活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莉萍出席活动并宣读市委书记周喜安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批示,副市长周齐铭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全市各界200余名妇女代表参加了活动。

周喜安书记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妇女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资阳经济和社会建设,在各自岗位上敬业奉献、施展才华,展示了资阳女性的时代风采。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和动员广大妇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发展的谋划之年。市委三届十次全会对资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了奋斗目标。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切实履行职责,自觉主动作为,积极投身资阳改革发展新实践,为资阳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再立新功!”“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善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妇联组织开展工作,为促进妇女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周齐铭副市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广大妇女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广大妇女干部倍加珍惜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以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服务奉献的品质和精神,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希望广大妇女以高素质树立形象,以大作为创造业绩,以新成绩展示风采,在新起点上续写资阳半边天的辉煌篇章!

特别活动分为“母亲艺术”、“情暖母亲”、“爱满资阳”三个篇章,在简阳市群团干部表演的舞蹈节目《活力无限》中拉开了序幕。在“母亲艺术”篇章中,简阳市科级女干部表演队展示了资阳市妇女居家灵活就业产品,还以VCR短片展示了全市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工作情况。在“情暖母亲”篇章中,以VCR介绍了残疾妇女任万英自主创业、残疾妇女叶兆学居家创业以及返乡妇女陈红英带领创业的先进事迹,残疾妇女任万英还现场展示了她的手工作品并心愿认捐。爱心企业简阳市彩欣服饰有限公司向贫困、孤寡老人捐赠230套帽子、围巾。在“爱满资阳”篇章中,以VCR温情回顾了2014年“幸福微公益”活动,发布了“幸福微公益”LOGO,发布了2015年“幸福微公益”项目,并向爱心单位、爱心人士授予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