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物资西南公司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2015-03-17 15:11来源:51网 分享到:

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空巢老人——中铁物资西南有限公司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倡导社会文明风尚、增强广大女职工的公民意识和奉献精神,积极响应四川省总工会开展的 5.1玫瑰女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在广大女职工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女职工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雷锋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中铁物资西南有限公司女工委联合所在人民北路街道办花牌坊社区,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关爱空巢老人”女职工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3月11日,在花牌坊社区党总支书记和社区主任的陪同下,中铁物资西南公司女工委委员、部分女职工代表走访慰问了花牌坊社区内五户空巢老人。女工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考虑到空巢老人腿脚不好、身体差,上下楼不方便,给他们送去了食用油和大米,解决了一些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志愿者们为88岁的付定华老人解决了老人一直以来的一个生活小困难,帮助老人换下了窗帘;帮助78岁的陈鸿浚老人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和爱心温暖空巢老人,让空巢老人“巢空心不空”!这几位空巢老人平均年龄81岁,他们依然精神矍铄、耳聪目明,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自己梳洗得干净整洁。慰问中,老人们表达了对社区爱心单位和对志愿者的感激之情,在如今幸福美好的生活中,她们依然衣食无忧,身体健康。一个人独自生活,有时也很孤独,社区单位的志愿者能想到他们,去看看他们,这让他们开心不已。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上了深深的祝福,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幸福快乐。同时,将继续组织发动巾帼志愿者们给予空巢老人物质上的帮助、生活上的照料和情感上的慰藉,让空巢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通讯员 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