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全面启动女职工法律维权月活动

2015-03-17 14:04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3月5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纲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广安市总工会启动了女职工法律维权月活动。

据悉,广安各级工会组织以 “五个一”活动为载体,积极适应新常态,主动作为,努力提升女职工依法维权的水平和能力。开展一次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女职工风采大讲堂、专题讲座等形式进企业、进基层,宣传依法治国理念,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女职工法律知识的普及率。开展一次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和落实情况检查。市总工会专项督查组采取抽查和暗访形式,检查用人单位依法推动平等协商与集体合同签订情况,《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内容纳入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情况,合同签约的履约率等等,努力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开展一次女职工劳动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学习掌握职业安全卫生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规范安全生产程序,开展安全隐患自主排查,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保障女职工生命安全和生育健康。开展一次女职工权益专项检查工作。以一线女职工、女农民工、女劳务派遣工为重点对象,积极协调政府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力争解决和推动解决一批在女职工权益保护中突出的侵权问题。积极为一线女职工办一件实事。对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女职工权益维护中反映出的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和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困难,各级工会组织结合实际协调党政为女职工从心理抚慰,困难帮扶,卫生室、哺乳室建设等方面为一线女职工办一件实事,切实服务一线女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