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送法进工地 胥纯叮嘱农民工遇事找法

2015-03-17 08:25 来源:51网 分享到:

省总工会送法进工地

胥纯叮嘱农民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

 

省总工会副主席胥纯(右二)向农民工赠送法律书籍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周西瑾) 3月16日,四川省总工会联合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走进成都锦江生态整治项目工程工地开展“六五普法暨送法进工地”活动,为千余名职工、农民工普法。活动现场,省总工会副主席胥纯作了讲话,他表示,各级工会组织要创新普法形式,让农民工学法、用法,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护自已的合法权益。

胥纯强调,当前,全省各级工会要从建设“法治四川”和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工会在增强职工法治观念,推进社会依法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各级工会组织要大力宣传与工会、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大力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帮助和引导广大职工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使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成为劳动关系双方的共同追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开展“法律七进”活动,掀起法制宣传教育的新高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胥纯要求,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是企业、职工和农民工“双赢”的基础。作为企业,要严格落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真心实意地为职工着想,爱护关心职工,充分调动好、发挥好、保护好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履行好社会责任;广大职工也要充分认识各级党委政府对职工群众的关怀,顾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树立“我同企业共成长”的理念,为推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多献良策、多做贡献。普法宣传教育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任务,新的形势和任务对进一步搞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广大职工队伍的法律素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企业经营管理者、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都能够认真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为建设法治四川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中,胥纯走到农民工中间,将《劳动法律法规知识问答》等普法宣传资料以及普法宣传手提袋、普法扑克送到他们手中,并叮嘱他们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