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隆昌县帮助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成效显著

2015-03-16 08: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真情关爱返乡农民工,帮助他们解决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隆昌县总工会、人社局等部门早部署、早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帮助他们就业创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全县各有关单位对返乡的农民工逐户走访,进行调查摸底,准确掌握返乡农民工的年龄、从事的工作、掌握的技能及返乡后的现实需要等情况,并进行分类归总。制订了返乡农民工培训计划,积极对返乡民工开展培训,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创业机会和平台。目前,借助就业训练中心、蓝盾职业技术学校等培训机构,集中组织培训13场次,培训农民工500多人,培训后有150人在当地企业就业。

二是强化政策扶持引领就业。出台《隆昌县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创业促进就业工作的意见》,将小额担保贷款范围扩大到所有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初始创业者。积极开发就业岗位,鼓励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转移就业。截止目前,为企业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200万元,发放返乡农民工创业小额担保贷款460万元,在农业企业中开发就业岗位433个,吸纳农民工356名。

三是强化公共服务助推就业。向返乡农民工供给创业项目、技术,建立返乡农民工创业信息库,举办招聘会,积极为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搭建平台。截止目前,成功举办了“隆昌县2015年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隆昌县2015年春风行动送岗位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6100个,进场求职返乡农民工5000余名,当场达成求职意向2156名,成功就业579名。(通讯员 冯志祥)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