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总获四川2014年工资集体协商考核一等奖

2015-03-16 11:1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四川省总工会下发通报,在全省2014年工资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工作专项考核中内江市总工会获一等奖。

2014年,内江总市工会按照《四川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提质增效2014年-2017年工作规划》要求,坚持以“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工作原则,围绕工资集体协商扩面、提质、增效等工作重点,全面贯彻执行《内江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等级评价体系标准》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再开四川、全国先河,首次委托第三方——国家统计局内江调查队,开展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满意度测评,问效于职工、问需于职工、问计于职工,为开展第四轮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等级评定提供依据。在第四轮等级评定中,25人以上的单独建立工会组织申报参加的各类企业1156户,达97.8%,其中A级企业达35.2%。加强典型培塑,评选出了5户A级示范企业、10户B级提升先进企业、10户C级转化先进企业。截至2014年12月底,全市集体合同覆盖率达到建会企业总数的91.2%,从2009年到2013年,职工平均工资增长83.4%,年均增幅达到20.86%。2014年7月,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作出肯定性批示,要求在全省推广,10月全国总工会授予内江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工资集体协商三年规划先进集体”,河南漯河市、内蒙乌海市等省内外工会相继来内学习交流。(通讯员 陈明月)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