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四川省职工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成立

2015-03-06 08:3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记者 杨诚波 周西瑾) “我宣布,四川职工志愿服务正式启动!!”3月5日上午,在绵阳市铁牛街社区,随着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的一声号令,标志着四川职工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成立。

中共绵阳市委书记罗强、省委宣传部巡视员张亚平出席活动并致辞、讲话。

李登菊在成立仪式上说,同志们,今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元宵节,今天是学学习雷锋纪念日,今天是志愿者日,再过几天,又是国际三八妇女节,在此,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四川职工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成立了,希望我们全省职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我们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总副主席纪小玲主持活动。省总副主席胥纯宣读了《四川省总工会关于成立四川职工志愿服务总队的决定》。

《决定》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扎实推进我省职工志愿服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实效化,省总工会决定成立四川职工志愿服务总队。总队将以“助人为乐、奉献社会、促进和谐”为宗旨,以传承美德、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使命,组织带领全省广大职工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努力提升广大职工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促进四川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总队作为团体会员加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职工委员会,接受其统一指导,统筹指导全省职工志愿服务工作。各市(州)、产业工会负责组建各级各类职工志愿服务队,根据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志愿者所能和工会工作特点,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广泛深入有效开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机构上,新成立的四川职工志愿服务总队由纪小玲任总队长,省总工会宣教部、组织部、经济技术部、法工部、女职工部部长等为副队长。

现场,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向四川职工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大会还向成都、德阳、遂宁、广元市职工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绵阳跃进北路学校老师邓勤发言并领读誓词。活动向模范职工志愿者代表赠送了图书。

据悉,志愿服务采取集中活动、分散活动和个人活动相结合,以基层活动为主的形式,常态化开展以文明礼仪知识普及、环境美化、扶贫助困、情感关怀、权益维护、文体服务、身心健康、技能培训等为主要内容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抓住重要节点,以“农民工平安返乡”、“走访慰问空巢老人”、“帮扶困难职工”为主题,结合省文明办开展的“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好“司机送”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在每年的重要时间节点集中组织开展2次大型全省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绵阳市委常委、国资委书记李亚莲,来自绵阳、成都、德阳、遂宁、广元等市的总工会领导,绵阳不同行业、企事业单位的一千多名职工代表、志愿者代表、劳动模范代表参加了活动。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