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煤业公司女工委三情筑牢安全防线

2015-03-05 14:56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去年以来,川煤集团达竹中山煤业公司女工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三情”,紧紧围绕矿井安全生产中心任务,发挥情感教育的优势,筑牢了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真情”宣传感化员工。该公司工会突出安全教育内容的真情实感,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安全第一,珍爱生命”、“事故可防可控、必防必控“、”平安健康零伤亡”、“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消除不生产”安全理念深入员工心中。“一封家书寄深情”、“安全心声”井口文艺演出、“牵手安全”夫妻安全知识竞赛、“新工人入矿第一课”等一系列活动的不间断开展,让一线员工真切感受到亲人的期盼和企业抓安全的良苦用心,为他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柔情”举措帮教员工。该公司女工委通过协管员的走访帮教、经常提醒,使员工深刻体会并时刻牢记,个人的安全是“父母健康之所系,孩子快乐之所依,妻子幸福之所靠,企业发展之所基”,从而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根本转变。在方式方法上,做到寓教于情,寓教于帮,寓教于乐。在具体工作中,注重在理顺员工情绪,化解员工心结上下功夫。在帮教过程中,她们到区队,入班组,进家庭,进行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最终使“三违”人员正确理解违章给企业、个人、家庭带来的危害,转化率达99%以上。去年以来共组织安全谈心和爱心回访达1200余人次,走访帮助严重“三违”员工30人次,增强了协管工作的实效性。

“亲情”关怀温暖员工。该公司女工委把父母心、夫妻情、儿女愿这一特殊而又细腻的情感倾注到企业的安全生产中去,组织开展的“安全文化进家庭”、“亲子安全慰问到井口”、“夫妻同开班前会”等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活动,并组织员工家属签订“夫妻安全承诺书”,促进了安全协管工作的有效开展,为该公司实现安全目标撑起了“半边天”。(通讯员 何永兴 童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