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纪念“三八”节105周年并启动读书年活动

2015-03-05 08:25 来源:51网 分享到: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为女劳模赠书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向女职工代表展示“玫瑰书香”女职工读书年活动网页、网址

51网讯(记者 王旭 赖建原) 3月4日9时,省总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暨“玫瑰书香”读书年启动仪式在成都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李登菊代表省委、省政府及省总工会,向全省女职工表示节日祝贺!她说,今天启动的“玫瑰书香”读书活动很有意义。现在中国人的阅读量是每人每年平均4本书,而发达国家每人每年平均是30到40本书,我们是他们读书量的八分之一到十分之一。阅读是我们心灵的“鸡汤”,阅读将丰富我们的人生,阅读将会使我们更加聪慧。她号召全省女职工行动起来,拿起书本读好书、善读书,从阅读中获得更加精彩的人生。省总工会副主席纪小玲介绍了“玫瑰书香”女职工读书年活动方案。

据了解,“玫瑰书香”女职工读书年活动由6个主题组成。内容包括好书推荐、读书分享、读书征文、“表演阅读”微电影、微视频征集、书画阅读作品征集,家庭书房创意大赛等,旨在传播阅读理念、培养女职工阅读习惯、提升女职工阅读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平。

活动中,8名先进女职工和先进女职工集体代表接受了价值1.7万元的赠书。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周芳芸教授受邀做了读书分享讲座。

全国书香“三八”组委会秘书长、红旗出版社专题活动部副主任金纬,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孙先荣,中国作协会员、四川省青少年作协常务副主席苗勇出席活动。200余名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女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又讯  记者4日从省总工会获悉,除开展玫瑰书香读书年活动外,“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我省女职工精彩活动不断,好戏连台。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及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先进事迹宣传,5.1玫瑰女职工志愿者服务团、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女职工风采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将同步进行,形成热潮,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同时充分展示我省女职工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

(五一玫瑰家园网站“玫瑰书香”女职工读书年活动专栏:http://gonghui.51grb.com;书香“三八”活动官网:www.shuxiang38.com;)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