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活动聚焦 >

成都高新区诞生20名“读者之星”最多年读书

2015-03-03 12:32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成都1月27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高新区文化指导服务中心获悉,成都高新区“2014年度读者之星”评选活动出炉,共20名读者被评为“读者之星”,平均每人借阅184本图书。今年44岁的陈会容成为普通读者中借阅图书最多的读者,16岁的陈楠成为儿童读者中借书最多的读者。

家住成都高新区的陈会容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时的主要娱乐活动就是看书,朋友们都说她是自己是一个典型的书迷。“我是高新区图书馆的忠实粉丝。”她说,“在我们家,电视机就是个摆设,一个月开不了几次。偶尔朋友来家里做客,想开电视都不知道按哪儿。”

陈会容去年在成都高新区图书馆的借阅量达254册。按照全年计算,她一天半就要读一本书。在得知自己获得“读者之星”普通读者第一名后,陈会容很高兴。“我一般每周读3—4本书,最多的时候每周读5本。特别感谢高新区图书馆,提供了这么多好的书籍和丰盛的精神食粮。”

陈会容说,她的借阅卡是2012年办的,从那时候就开始在高新区图书馆借阅。“其实我自己买书并不多,现在去图书馆已经形成了我的习惯。感觉这两年成都高新区图书馆的书籍数量越来越多,服务也很令人满意。”

成都高新区文化指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2015年,成都高新区图书馆将投入百万用于图书报刊阅览建设,进一步做好图书流通、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方便和满足广大读者图书借阅“数字化”、“现代化”需求,为辖区读者创造更好更优越的读书环境。

据介绍,成都高新区图书馆根据借还系统统计出2014年读者借阅数量,评选出借阅量最多的普通读者和儿童读者各10名,经公示后授予“年度读者之星”称号。2014年,成都高新区图书馆共有7000余名读者到馆借书,总借阅量约7.7万册,人均借阅约11册。成都高新区图书馆2015年还将通过举办公益讲座、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摄影展、暑期少儿电影放映月活动、第三届群众文化书画展活动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倡导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多到图书馆来一起读书、分享好书。

成都高新区图书馆于2010年建成投用,总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现有藏书18.8万余册,内设图书借阅、报刊阅览、电子阅览、影音阅览、视障阅览及自修室等功能区域,常年开展免费公益讲座、读者交流等活动。目前,共设有8个分馆。2013年,在第五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中评为一级馆。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