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活动聚焦 >

昭化区开展寻找“书香之家”“读书之星”活动

2015-03-03 12:32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

四川文明网广元讯(广元文明办)为推动全区文化强区建设,着力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让群众在快乐阅读中增长知识、提升修养、丰富人生、展示才华,建设精神家园。广元市昭化区将在全区开展寻找“十大书香之家”、“十大读书之星”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该区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广新局、区妇联主办,区电视台、区网信办承办,区级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共同参与。昭化辖区内居住和工作的所有家庭和个人均可报名参加评选。

书香之家标准为家庭有浓郁的学习氛围,家庭成员热爱读书。每位家庭成员每周阅读书报时间(包含电子资源)都不少于7个小时,并经常交流读书心得,有良好的家庭阅读学习氛围;家庭有一定藏书量,不少于300册(不含教科书)。每年购书10册以上;重视知识文化的学以致用,家庭成员工作表现良好,有较突出的知识文化成果,家庭成员的读书之风在邻里、社区、村镇或工作单位等具有一定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并对辐射带动周围家庭形成读书学习的良好风气产生了示范带动作用。

读书之星标准为热爱读书和学习,且有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每天学习和阅读时间不少于3小时;每年阅读图书不少于200万字;藏书不少于200册(不含教科书),每年购书5册以上;重视知识文化的学以致用,有较突出的知识文化转化成果,运用所学知识在促进工作、致富创业、奉献社会等方面成效突出,读书之风在邻里、社区、村镇或工作单位等具有一定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并对辐射带动周围人群形成读书学习的良好风气产生了示范带动作用。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