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参评展示 >

幸福是首调和到浓淡相宜的歌

2015-02-28 14:27 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幸福是首调和到浓淡相宜的歌

王杰滟 自贡移动

清晨,当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叫醒沉睡了一夜的我,皮肤还感受着被印满蒲公英的柔软被子包裹的温度,像小猫一样伸了伸懒腰,转头看了看身边的你仍然在睡梦中恬静的面孔,再轻轻的下床看了看躺在咖啡色的婴儿床里的儿子,怀里抱着淡黄色的小熊毛绒玩具,嘴角渗着一丝淡淡的笑容,平静的画面充盈的是浓浓的幸福。而幸福是首浓淡相宜的歌,旋律的起承转合需要静静的用心体会。

幸福是平淡日子中温柔的呢喃。前段时间出差,每天回到酒店都会给你通电话,有次挂完电话后,同事说:你跟你老公好像还在谈恋爱。是的,我们就像在恋爱,六年的婚姻如初,我们总是用最初相遇的心去看对方,爱对方的好,包容对方的不好。我记得:我们坐在吹着冷风的江边,手里捧着热饮,互相望着傻笑;我们握着对方的牙刷互相刷牙,泡沫围着嘴巴浮了厚厚一圈又是一阵傻笑;我们十指相扣手走在学校的小道上,看着黑天鹅在湖面划出浅浅的波纹;我们互相依偎的躺在温泉池中,透过森林望着布满星星的夜空。日子过得就像淡奶油,淡淡的味道背后是奶油的浓厚特质。五味陈杂的生活,我挑选我们浪漫的记忆刻画你在我心中的模样,我们感受对方的感受,最后你爱上我钟情的咖啡,我爱上你喜欢的奶茶。呢喃中的幸福,平淡又温柔,镌刻于心中的是永恒的幸福基调。

幸福是忙碌生活中认真的低吟。忙碌的生活常常让我们忘记了幸福。关于工作,前几日,长辈关心我工作近况的时候问我:你喜欢现在的工作吗?喜欢,当然喜欢。那么我是幸运的,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就是一种幸福。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更是一种幸福的升级。有句话说,成长过程总是辛苦的,若是一直处于太过于安逸的状态,说明你停止了进步。那么,我现在努力的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享受适度的忙碌感,那就是极幸福的了。若是每日苦于纠缠着工作的烦心事,用消极抵触的心情看待忙碌的工作,这无疑是舍本求末。写完一个方案、做好一张报表、完成一个总结……我们都能体会做完一件事的幸福感,如果正好方案领导满意,报表完整无错,总结准确深刻,最终造就团队成员间的默契,领导同事的认可,更是工作幸福的体现。工作和家庭生活忙碌的交替,更需要我们正确的处理工作和家庭的关系。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是事实,竭尽全力的认真工作时原则,安排好家庭的各项事务时责任。

幸福是甜蜜聚会中欢乐的轻唱。与父母的聚会、与闺蜜的聚会、与同事的聚会……各种相聚总那么欢快,这是最显而易见的幸福。说是聚会,其实也是各种各样的与人的相处。日渐年迈的父母的皱纹里刻画的是他们的人生,皱纹的沟壑中深埋的是对我们含辛茹苦的付出。这种无私的爱是永恒传承的,对着我们的儿子,我们不也这样任劳任怨吗,可以说,这种传承,没有尽头,是爱的绵延。闺蜜的窃窃私语和突然爆发的大笑,总是结合得那么完美,一杯拿铁,一杯摩卡,看着咖啡杯里面漂亮的拉花,这个下午注定无尽的八卦与欢乐。同事间总有谈不完的正经事,

同事间的聚会总是拉近工作中大家的距离,总会让你明白工作中遇到的某个问题为什么会是问题,我记得有好多次,我在办公室叫了同事的名字,打算问同事问题,才说了几个字,同事就已经知道我需要什么,这种默契给工作增添了无数的幸福感。

幸福是勇敢旅行中大胆的高歌。春天的高速公路上,两旁的油菜花在温暖阳光的照耀下,伴着车里CD的柔和的音乐,想着这条路没有尽头,我们就一直走下去;夏夜山区的小路上,我们连夜狂奔目的地,天亮的时候就看到开满野花的草原,丝带一样的小河环绕期间,让人不禁张开双臂,感受一望无垠的草原吹过的带着野花和青草混合的香味;秋天的湖泊中,粼粼波光倒映的是群山的面颊,落日的余晖,伴着儿子来来回回奔跑的身影;冬夜的雪地中,我们见到的各种野生动物,天还未亮,就见到虔诚的信徒围绕着寺庙跪拜,我们也开始绕着转经筒吟诵。旅行中,心也开始豁然开朗,敞亮的清空浊气,注入新鲜的氧气,就连儿子和我们一起外出的时候会自动开启旅行模式,那种乐呵感,是在游乐场中无法体会的。

幸福像一首歌,有副歌的高潮,也有前奏的舒缓。幸福不会是每日浓烈的爱的感受,它混杂在生活的喜怒哀乐中,有时甚至让人忘记本来就身在幸福之中。享受副歌的高亢,也享受前奏呢喃的温柔,淡淡的却又堆积得浓烈,幸福就是一首调和到浓淡相宜的歌。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