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参评展示 >

幸福的正确成像方式

2015-02-28 14:27 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幸福的正确成像方式

赵璐 四川南充巴中市巴州区移动公司

有时我们时常在想生活像这钢铁都市一样冰冷枯燥。四面围城,自己就像是笼中困兽,每天用孤独、空虚、浮躁、焦虑喂食着自己,逐渐成为一具行尸走肉。总觉得阳光会在别人身上驻留,笑声会在别人身边萦绕,幸福都在不可企及的彼方。

这种想法是由于你重视别人胜过自己,将“幸福”用错误的方法呈现了出来。我们的眼像面镜子,映射他人的表象,然后用别人的标尺丈量自己,这些虚像还会在脑内喃喃细语,唆使我们微缩自己的幸福,膨胀自己的不幸。闭上眼睛,发现我们仍然无法从不幸中遁逃,因为我们关注未得到的胜于我们所拥有的。当你倾尽一生时间顿悟所有,却发现在追求那些无尽欲望的道路上,已将仅存的东西也一并丢弃挥霍掉了。

“我很不幸,我不知道幸福的方位。”

其实幸福就是你的影子,时刻的跟着你,但却湮没在你觊觎他人幸福的执念里。想知道幸福在哪,不是一味的揣摩别人的幸福秘方,摸索他人幸福的技巧,嫉妒众人幸福的瞬间,而是着眼当下,整理行囊,认清自我,即刻启程,珍惜所拥有的一切,才不会在追求幸福的路上迷失方向。这是接近幸福第一步,也是最难的一步。认清幸福的本质,剖析幸福的根源,不要一味的神化幸福的意义,其实这仅仅是一种愉悦的心情,也是一股自己超脱的心境能够给予的正能量。

“我很不幸,我不知道幸福的方法。”

因为人们往往无法熄灭自己内心焦灼燃烧的攀比欲和偏执心,无法否定之前自我树立的认知与思想。想让一直认为自己是不幸的人幸福起来是很困难的。

首先,接受犯错的自己,承认自己的荒谬和幼稚。否定自我,进而重塑自我,这是逼迫自己从不幸向幸福蜕变的过程。不要害怕曾经的努力被你付之一炬,不要畏惧曾经的苦难使你身心俱疲,我相信这是在修正通往幸福的航向。

其次,学会敝帚自珍,懂得自我满足。多数的不幸是放任欲望膨大的结果,不满足就像是追求的催化剂,让你在通往幸福的路上渐行渐远。着眼拥有,自我定位,接受苦痛,释怀悲怨。只有了解并珍重自身所有的人,才有资格品评幸福的滋味。

最后,用豁达的心看待别人,做一个难得糊涂的人。我们要学会笑面指责和批评,无论这是善意的提醒还是刻意的中伤。同时,我们也要学会笑面他人的所得和拥有,无论那是真实抑或虚假。看淡自己,看淡他人,扩宽心胸,学会自嘲,快乐就好,做个糊涂但幸福的人。

“我很不幸,我不知道幸福的滋味。”

有人会因为品尝了一粒青枣的甘甜而欣喜,有人会因为吸食到一缕雨后的清芬而满足,有人会因为许下了一个生日的愿景而愉悦。我亦称这些零碎的快乐谓之“幸福的胚芽”,这些美好情愫不断冲击与聚集,最终结成“幸福的果实”。

幸福的第一口必定是苦的,因为没有苦作比较,你怎么知道什么味道是甜呢?所以,幸福不是所有人都能品评出来的,只有那些经历了情感的打击,生活的压力,事业的艰辛的人才能也才有资格说出“我很幸福”。父母的责骂,在沉浸在溺爱里的孩子来说是难咽的中药,而在没有父母的孤儿看来是甜蜜的甘泉;家长里短的争吵,在老夫老妻眼中使爱情变得惨淡乏味,而在空巢老人的心中是可遇不可求的温暖;事业的失败,在狭隘的人眼中是一蹶不振的借口,而在有志之士那里是进阶成功的云梯。揭下强套上的“不幸”的标签吧,还感受得到不幸的你应该庆幸自己正走在前往幸福的路上。换个角度看待问题,你会发现“幸福的胚芽”正在搏动,期待破土而出!

你学会了吗,幸福的正确成像方式?

是的,幸福如影随形,不是用眼睛就能简单捕捉的存在,它正在你脚下比什么都真实的拥有着。不要惧怕它的无形,不要怀疑它的存在,收回一味关注他人的目光,走出嘈杂熙攘的人群,远离五光十色的霓虹,看看投影在地面上影子,那个最为真实的你,不正被拥有的一切紧紧的包围和爱护着么?在物欲纵流的现在,它们仍然闪烁着最为纯粹温暖的光芒。在无助的时候支持你,在伤心的时候安慰你,在消沉的时候鼓励你。你还认为自己是不幸的么?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