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参评展示 >

想听妈妈的呼唤

2015-02-28 14:27 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想听妈妈的呼唤

张俐 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妈妈,您去哪儿啦?没有您的日子我度日如年,我实在难以承受生离死别的煎熬,我分分秒秒都在思念您,妈妈,我好想您,我再也见不到您慈和的身影,我再也听不到您亲切的声音,每当想起您是真的离我而去了,我的心空了,这种万般揪心的疼痛让我窒息,都说时间越久心情会慢慢恢复,但我发觉时间越久,我的痛便越深,这痛让人无法呼吸……

妈妈,我有好多话要对您说,可您再也听不到,我想为您做点什么您都不能知道了,为什么命运对您如此不公平?为什么苍天无眼夺走了我最善良的母亲?我多想时光能倒流,哪怕时间能停留一刻,我还能在病房中陪您,只要能静静地看着您,我也心满意足。妈妈,只有您在,我才会心安,只有您在,我才会幸福。

如今我多怀念医院里的那段日子,那竟成了我们一家人最后团聚的时光。

妈妈,我知道在那段饱受煎熬的日子里,您内心承受的痛比我们更多、更深、更苦,您每天都要反复忍受疾病的折磨和治疗的种种痛苦,若隐若现的阴影也在时时笼罩着您,我们不敢告诉您真实的病情,白血病这个可怕的病魔摧毁了您的身体,也摧毁了我们的希望,自从您病倒,我感到整个世界都垮了,我们家一下子全散了。我无法面对这个残酷的现实,在您住院的头天夜里,我泪湿枕巾,一直哭到三四点才入睡。我怎么才能救妈妈?每天不停地在网上查询,可是,网上查到的结果一次次敲碎了我的希望:化疗效果不好!不能做骨髓移植!妈妈已没有希望、没有将来……连续四天夜里我一直哭泣,只有哭累了才能昏昏睡去,白天红肿着双眼来到医院,必须忍住泪水和悲伤,不敢让您对病情有所怀疑。妈妈呀,女儿痛苦万分、难受得揪心哪!妈妈,只要能救您,哪怕我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妈妈,我多想一直陪着您,唯有看到您,我心里才会踏实,才不会哭泣,看着您因病痛和药物反应没有食欲,我心痛无比,看着您越来越苍白的面容,我心如刀绞,您在灯光下看着自己的手问我:“今天手上的血色是不是稍好些?”我悄悄看看自己的手掌,我知道那是灯光的反射,不禁心酸,每次对您说脸色有些红润了是为了宽宽您的心。每天晚上走出病房的时候,我都会恋恋不舍地回头多看您几眼,一离开病房,便抑制不住悲伤的情绪,从医院回家的路上,一路伤心、一路哭泣,一个人黯然神伤,任泪影婆娑、任思绪纷飞兀自茫然走在大街上,孤零零置身于拥挤的人群,宛若飘摇在大海里的一叶孤舟,繁华热闹的街景、星光闪耀的夜灯,所有的一切都与我无关,穿街而过,我也不再避让密集的车流……妈妈,我怎能忍受眼睁睁看着您一天天会离我远去,从来不相信神啊、佛啊的我,真希望能出现奇迹。

妈妈,您问我:“我等得到枇杷出来的时候吗?”我说肯定能,可二月的天气还依旧那么寒冷,我多盼望春天快点来临。您刚入院那几天是2013年冬季最冷的天气,冷极了,寒风瑟瑟、冻雨飘零,走在医院的路上,呼啸刺骨的寒风无情吹扫着虚弱的您,这天就像我的心情一样冷到了冰点、寒透了心底。那天我在超市发现了枇杷,我欣喜的把它带给您,个大、味甜,您说好吃,我就高兴,可是化疗开始两天后,您尝到的味道就变成了酸涩的苦味,看着每天送来的饭菜您一点都没吃,我的心情又沉到了谷底。妈妈,我好希望您能多吃一点,为了您,也为了我们,我盼望您能平安度过化疗的危险期,盼望所有的药物都发挥出最好的疗效。但是,疾病已经把您折磨得精疲力尽,那天您爱怜的为我扯下几根白发的时候,双手已感到无力……那段时间里,我极少能看见您的笑容,我心爱的妈妈,我多想再看到您像平时那样精神爽朗、笑容满面,我多想再听到您大声的在我家楼下喊我的声音……

妈妈,您说过要创造奇迹,所以治疗中的非常人能以承受的痛苦您都勇敢地承受着,吃不下东西,您强迫自己,就是用开水泡饭也要争取努力吃一点点,所有的护士都说您很坚强,都说您最好,因为每次治疗时,您都会忍住疼痛对她们说声谢谢,这些护士幺妹都喜欢您。那天,看着输液的针头扎了几次都没有扎进血管,您宽慰护士说没关系,我心疼得忍不住,只能悄悄跑到卫生间抹眼泪,妈妈,您总是那么心地善良,所有事情一直都是宁愿自己悄悄承受,也不愿麻烦别人,您一直教育我们的道理就是:宁亏己,莫亏人。

妈妈,如今春天已来了,盼望中的枇杷也熟了,您喜欢的花开了,我多想陪您一起去感受春天的气息,可我亲爱的妈妈没有等到这一天,受尽了最大的折磨和伤痛,已遗憾地离我们而去……那天深夜,最可怕的电话铃声响起,妈妈突发颅内出血,我疯一般的往外跑,凌晨4点,街上没有出租车,我心急如焚,跑了一站路才拦到一辆的士,到医院时妈妈已是头痛难忍,剧烈呕吐,很快就昏迷不醒,我用手握住妈妈的手,却不能留住妈妈,妈妈停止了呼吸……这一幕幕触目惊心,让我悲愤、心碎,让我承受不了。

最爱我的妈妈走了,带着无尽的牵挂、无尽的遗憾,留给我无尽的思念和心痛……

每天想妈妈想得我心痛,每天想起妈妈我的心在剧烈颤抖,而今我愿生活在梦里,只有在梦中我才不会发现妈妈已逝去,我又常常会从梦中惊醒,醒后想起妈妈永远也回不来了,这心就像被揉碎了再被一阵一阵拧紧似的,揪得我彻心彻骨的痛。这段时间我若梦若醒,妈妈仿佛离我既远又近,当我忙碌的时候,感觉妈妈好像还在我身边关注着我,陪伴着我;当我静静想妈妈的时候,哭泣的泪水会一滴一滴清醒的告诉自己,妈妈是的的确确真的走了,会离我越来越远,再也唤不回!

妈妈,没有您我怎么能快乐,世上最幸福的就是能听到妈妈的呼唤,我最想听您叫我一声幺儿,我听着心里甜甜的、美美的,您对我的疼爱就像涓涓细流滋润心田。还记得幼时炎夏的夜晚,您为了我能够熟睡,轻摇蒲扇为我带来清凉;还记得我十九岁那年因冻疮感染引起淋巴节肿大,您为了我冒着大雨到山上为我寻找治病的草药;更记得您辛辛苦苦为我编织的一件件暖暖的、漂亮的毛衣;更记得您帮我抚育女儿的辛勤身影……每次我带着女儿回来看您,您知道我不爱喝水,总会拿着水杯端到我面前;剥个桔子,也会塞几瓣到我嘴里;吃饭时,总会对我说多吃点;每次临走前,您都会把爱的叮咛反反复复说了一句又一句,当我们走到楼下,每每回头都会看见您和爸还在窗口望着我们,对我们挥挥手,再叮嘱几句,这就是父母真真切切的爱,这就是世上最浓的真情,这是让我无比怀念的幸福时光……

天下仁爱父母心,父母为了儿女可以倾心付出不求回报啊!当我蓦然发现父母头发尽白,已是真正年迈,应该多抽出时间照顾父母的时候,当我真正领悟到幸福就是亲人的一声呼唤、一句问候,就是一家人能相聚在一起平淡度过的时候,母亲却身患绝症,女儿深深愧疚啊!世间最浓是亲情,人间最爱是母爱,妈妈在病中依然不忘给午睡的弟弟盖被子,嘱咐我天冷了要多穿件衣服……而我们回报母亲的却太少太少,如今想起真是难受不已。

妈妈,您和女儿总是心连着心,我的快乐就是您的快乐,您的幸福也是我的幸福。有高兴的事情您喜欢告诉我,让我和您一起分享喜悦,而我买件漂亮的新衣也喜欢第一个穿给您看看,我们都习惯有好的东西买相同的两份,您一份、我一份,而且总是把最好的给对方留着,您想着我、我想着您,您牵挂着我、我牵挂着您……您跟女儿的心贴得最近,您和我有说不完的知心话,在病床前,您跟我讲您过去的事,讲您纯真的学生时代、曲折的恋爱故事、艰辛的工作历程,讲述养育我和弟弟长大的许多不容易……妈妈,您这一辈子吃过太多的苦,受过太多的累,靠您勤劳的双手,一点点为我们打造出了这个幸福的家,这个家怎能没有您,您走了,我们这个家空了,我们的天塌了,我们依赖的根没了。

妈妈,日子一天天过去,我根本无法停止思念,无法停止想您,看着您栽种的鲜花已朵朵盛开,我伤感、我叹息,感叹生命的脆弱,看着熟悉的一切,我睹物伤情,忍不住悲伤的情绪,心底空荡荡的,没着没落的难受,昨日的幸福、昨日的温情已难重现,我只能依靠继续做您最喜欢的事情寄托情思,细心培育您喜爱的花草,小心翼翼的呵护、浇水、施肥、播种,看到一粒粒弱小的花种发出了细细的嫩芽,内心才能感到稍许的慰藉。

我生命中最敬佩的亲人已离我远去,和妈妈在一起最幸福的时光已留在心底,但妈妈的精神,妈妈的笑容,妈妈的关爱,妈妈的坚强,妈妈的叮咛……却照亮着我前行的人生道路。人生只有一次,人生的幸福就是放弃所有的奢望,无论快乐伤痛有亲人相伴;人生的幸福就是和爱人、孩子一道常陪陪父母,静静地喝喝茶、聊聊天,一起吃顿饭……平淡即是幸福。

有一种情,爱的真、爱的纯、爱的切,这就是亲情,这便是最恬静的幸福之情,珍惜我们拥有的,珍惜生活中的相偎相依,回家,才是给父母最好的礼物,父母健康,还能尽孝,这才是幸福……妈妈,我想您。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