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参评展示 >

无悔的人生

2015-02-28 14:27 来源:省总女工部 分享到:

无悔的人生

王丽娟 巴中市平昌县江口示范幼儿园

带着青春的梦幻,带着少女的希冀,我走进了孩子们中间,走进了童话般美丽的世界,一张张稚气的笑脸簇拥在眼前,一双双白嫩的小手环绕在身边,此时的阳光更加灿烂,此时的花儿更加鲜艳,我为自己的选择感到自豪,我为如此美丽而崇高的事业而倍感陶醉。

刚进幼儿园那年,我二十岁,没有经验,没有资历,也没有什么顾虑和思想准备,只带着一颗对孩子的爱心,就高高兴兴地走进了幼儿活动室。当我看见刚入园的幼儿哭的哭,闹的闹,跑的跑,我左哄右诓,绞尽脑汁也无法应对时,当我看见有的幼儿上厕所把衣裤弄脏后,我急忙细心揩试但仍然得不到家长理解时,我倍感幼儿教师的艰辛,第一次流下了委屈的泪水。

去年秋季期末的时候,我班组织了一次家长座谈会。会前我给各位家长在教学上开设了观摩课,让家长在亲子活动中更加了解幼儿、了解幼儿园及老师。当时各位家长个个极为激动和兴奋,那场面常常促使我在工作中不能有半点“闪失”。

“孩子在家里很调皮,只有在幼儿园里特别乖,老师说的什么话他都听。”

“孩子在家爱拿钱买零食,对人又不懂礼貌,但一到幼儿园老师讲的什么话他都会记得牢牢的。”

“老师,苗苗这一期的进步很大,特别是对画画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谢谢老师了……”

……

听了家长这些真挚的话语,我深感这份职业所承担的责任,不应该辜负他们的一片期望。

多愁善感的我常常被孩子们纯朴幼稚的言行所感动。记得有一次,因我心情不太好,在教室里我一会儿躺在风琴上,一会儿站立在窗前发呆,“老师,你可别哭了啊!”“老师,你喝杯开水吧!”“老师,你是不是发烧了,让我摸一摸好吗?”……望着这群天真可爱的孩子,泪水便脱眶而出,我一把将他们相拥在怀里。

幼儿园的孩子伴我走过青春,走过风风雨雨;幼儿园的孩子走进了我的心里。有好几次家人团聚或亲朋好友相聚,我都会不随意谈起幼儿园的孩子:“羊羊小朋友今天尿裤了……”“明明性格太孤僻了……”总之,三句话离不开孩子,每当我滔滔不绝之时,丈夫总会忍不住说“别!别!别!说说咱们的儿子吧!”然后,笑笑地给解释道:“她呀……职业病。”

每当一个个英俊的小伙子或一个个漂亮的大姑娘热情地叫我王老师,而我又认不出他们时,他们都会耐心地解释他们是我教过的XX,每当看到他们真诚的笑脸,听到他们感激的话语,我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激动。那一刻,我的心中充满了温暖;那一刻,我对当初的选择感到自豪;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奉献着,也收获着,我庆幸自己走进了美丽的童心世界,为了天真可爱的孩子,我终生无悔。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